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200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2:26 新浪娱乐

  郑丹瑞:恭喜白灵。我们忘了跟你讲,其实红馆是很冷的。

  我们接下来颁发的是“最佳男配角”,颁奖嘉宾是杨千嬅和何超仪。

  何超仪:你去年有很大的突破,又吃《饺子》,又拍床上戏。

  杨千嬅:你也不错,拍《蝴蝶》,还跟女人拍床上戏。

  何超仪:如果你想刺激一下,你想要什么对手?

  杨千嬅:跟你,一看下来,我可以扮男人,我可以做一个男配角。

  何超仪:我们看看一下,“最佳男配角”,可以做女人,跟你做最刺激的一次。

  提名“最佳男配角”名单:

  元华《功夫》陈国坤《功夫》;詹瑞文《绝世好宾》;吴彦祖《新警察故事》梁家辉《饺子》。

  何超仪: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是元华。

  元华(哽咽着说):首先谢谢两位靓女,谢谢大会颁这个奖给我,还有支持我投我一票的人,谢谢。更加要谢谢周星驰和哥伦比亚这么大的公司拍这部戏,还有《功夫》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谢谢我的师兄、师弟这么支持我,还有我家里人和我太太在背后的支持,这次我得到这个奖给我很大的鼓励,我会更加努力,做好每这部戏的角色,谢谢。

  郑裕玲: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有101位业界人士选出103部有代表性的最佳电影,其中《小城之春》成为榜首,

  郑丹瑞:大会今晚会颁发一个特别奖,是“中国电影光辉之星”奖。

  郑裕玲:我们说的就是李小龙先生。李小龙先生把香港的电影带给国际,他有独特的功夫拍法。李小龙会为李小龙集资做了一个铜像,会送到星光大道供大家凭吊。

  郑丹瑞:请周星驰和李小龙代表给我们回顾一下李小龙对电影的贡献。

  (周星驰回顾李小龙的拍戏历史)

  李小龙代表:很幸运李小龙代表他对香港电影,11月是他的65岁纪念,我们会把李小龙先生的铜像送到星光大道,希望大家多一点支持我们。

  郑裕玲:我们有请颁奖嘉宾周文怀先生为“中国电影之星”颁奖。

  郑丹瑞:请李小龙先生的千金李香凝小姐,代表李小龙先生接受殊荣。

  李香凝:各位朋友,多谢大家对我爸爸这么多年来的支持以及爱戴,希望大家永远记住他自创的拳道、武术精神和人生哲理。谢谢大家!

  短片“歌舞升平”

  房祖名:相对粤语片以亲切为主,香港的国语片就全靠大片厂金碧辉煌的大制作取材,XX和邵氏两家公司以垂直式产销结合的大片,拍摄了大量赏心悦目的歌舞片和古代的黄梅戏。大批女星先后成为当时最红的影星,直到六十年代,邵氏公司大力发展武打片,捧红了不少男星。最后新兴起的嘉禾公司更捧红了前无古人的李小龙,开拓出香港电影至今优盛的男性阳刚为主的局面。

  郑裕玲:成龙大哥你不要总是看着儿子。

  郑丹瑞:他做得好不好?

  郑裕玲:刚才房祖名介绍了五、六十年代香港的电影,你做过导演,又做演员,做编剧,哪一个年代的戏影响最深,令你入行?

  郑丹瑞:04年。我们是新人,要听听你这些影后级的人。每一个年代都会影响一些年轻人,因为那个年代的戏好看,就要入行做导演,我也是因为有陈宝珠和谢贤,我以为我自己也可以做谢贤,当然我是做不了谢贤的。

  郑丹瑞:我是真是拜服你。

  郑裕玲:什么事?

  郑丹瑞:我看到你一口气跑了马拉松,面不红,气不喘。

  郑裕玲:谁都可以跑,你说拍动作片都可以,只要让你照一下前后,什么高难度的都可以了。

  郑丹瑞:香港的不是靠特技,都是真功夫。

  现在请来的颁奖嘉宾是元秋和元华。

  元华:元秋,人人都叫你秋姐,我叫你三妹。

  元秋:怎么都可以。

  元华:我做杨过,你做小龙女,有什么理由你提名女主角的奖,我只提名男配角。

  元秋:是不是不服气,这是电影公司的事,我也不知道,我做女主角,只推雪糕车或是流一点眼泪就可以了,你觉得这样怎么样?我最近不够你猛,你打到了头条新闻的男主角。

  元华:我们还是看看提名名单。

  提名“最佳动作设计”名单:

  元奎《千机变II花都大战》袁和平《功夫》;钱嘉乐《旺角黑夜》元彬《柔道龙虎榜》;李忠志、成家班《新警察故事》。

  元秋:这么多“元”?

  元华:打到飞起来了。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还是不要总是打人,和平好一点,那就是袁和平的《功夫》。

  获奖代表:谢谢导演周星驰,谢谢哥伦比亚公司。

  元华:现在看最佳剪接的提名。

  提名“最佳剪接”名单:

  张叔平《2046》;David Richardson《大事件》;林安儿《功夫》;张嘉辉《旺角黑夜》;邱志伟《新警察故事》。

  元秋:你揭晓。

  元华: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接”奖是《功夫》,林安儿。

  林安儿代表:因为安儿不在香港,她在北京工作,我代表她感谢香港金像奖,也感谢导演周星驰。

  播放短片“开放的风采”

  王海珍:中国内地自1978年开始,在改革开放的社会气氛下,由一连串诉说文革苦难的电影展开对人性的回归和艺术的追求。到1984年,随着陈凯歌张艺谋摄影的影片——《黄土地》,以摄人心魄的大西北风采震撼世界影坛,宣告了中国第五代导演的横空出世。第五代导演个人风格的浓烈及大胆的艺术追求成为集体的标志,与他们依旧创造力旺盛的前辈共同建构出成绩辉煌的中国新时期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