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200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2:26 新浪娱乐

  (孙楠演唱《当爱已成往事》)

  郑丹瑞:首先在这里,先请大家把掌声给后面这么精彩的管弦乐团,谢谢他们,音乐是电影不可或却的。

  郑裕玲:在金像奖中,有两个奖项也是关乎音乐的。

  我们需要想一想在去年,我们失去一位在音乐界的人士,就是黃霑博士,我们在香港得来的一切是不容易的。

  郑丹瑞:只要有缺口,就可以让我们更加进步。

  郑裕玲:接下来的颁奖嘉宾是罗大佑先生和脚不太方便的任贤齐先生。

  罗大佑:小齐,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任贤齐:我体会到前辈跟我说的话,就是电影的一路,漫长而辛苦。你说说,音乐在电影上有什么作用?

  罗大佑:你觉得有不同?

  任贤齐:音乐可以让我们更加感动,如果用通俗的手法来形容,我觉得电影是咖啡,音乐是奶茶,如果混在一起,而且混的比例很好,那就是香港出名的“鸳鸯”。你的意见呢?

  罗大佑:音乐可以录出CD,电影可以录出VCD,但是都可盗版。

  任贤齐:希望大家不要看盗版的电影,不要非法下载音乐,不然中国的电影之路就会像我现在一样走得很辛苦。

  罗大佑:我们来看看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的提名名单:

  两个人的烟火——《大城小事 作曲:雷颂德,天赐:林夕,主唱:黎明

  身骄肉贵《身骄肉贵》 作曲:伍乐城,填词:林夕。主唱:容祖儿

  甘甘甘—— 《麦兜菠萝油王子》 作曲:The Pancakes 填词:谢立文 、The Pancakes 主唱:The Pancakes

  如果你有事—— 《龙凤斗》 作曲:刘祖德 填词:林夕 、刘德华 主唱:郑秀文

  调情——《魔幻厨房》 作曲:林一峰 填词:黄伟文 主唱:郑秀文

  罗大佑: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得奖的是——

  任贤齐:甘甘甘— 《麦兜菠萝油王子》,作曲:The Pancakes,填词:谢立文、The Pancakes,主唱:The Pancakes。

  Peer Raben:谢谢,我刚才听到“新晋导演奖”有10万的奖金,我也希望这个奖可以有20万的奖金,谢谢金像奖,谢谢我的家人,希望大家可以买我的碟,多一点找我做事,我得了奖也不会加价的。

  任贤齐:我们接下来颁发的是“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获得提名的有:

  Peer Raben、梅林茂《2046》;雷颂德 《大城小事》;黄英华《功夫》;金培达《旺角黑夜》;Surender 《桃色》

  任贤齐:得奖的是《2046》,Peer Raben、梅林茂。

  张震:他们没有时间过来,我代表他们领奖,我也谢谢他们为《2046》做这么好的配乐。

  播放短片:

  范植伟:80年代初期,台湾一批年轻的导演已自成一个电影派别,掀起了台湾新电影的运动,台湾新电影以个人及乡土为背景,注入了大量的人文关怀,普遍受到大家的认同,至今台湾新电影也一直在延续这种风格。

  郑裕玲:在电影界你经历过很多的阶段,做过编剧,做过演员,你有什么好的心得来分享一下?

  郑丹瑞:很简单,只有一个字,就是“等”。

  郑裕玲:等什么?

  郑丹瑞:等电话,很多幕后的朋友,都怀疑自己的电话坏了。

  郑裕玲:可以说是等一个机会,如果机会来了,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就可以成功。

  郑丹瑞:影后就是影后,我本来是想说成一个笑话,又给你兜回去了。

  郑裕玲:我没有做过导演,你有什么可以分享一下?

  郑丹瑞:还是等,等演员就位。有得拍,就等演员就位,如果没有得拍,就是等演员。

  郑裕玲:现在不用等了。

  郑丹瑞:虽说现在的电影市道不好,但是演员还是很忙的。

  郑裕玲:观众们先等等,待会还有奖颁。

  郑丹瑞:其实香港电影蓬勃发展,扬威海外,靠一片很专业,很热诚的电影工作者。

  郑裕玲:为了表扬这么投入、无私奉献的电影工作者,今晚大会会颁发“专业精神奖”,得奖者是两位,首先介绍第一位,这位朋友非常有特点,他是没有过台前或是幕后的工作,没有跟电影界的朋友接触过。

  郑丹瑞:他是一位研究香港电影的学者,28年以来默默耕耘,将香港电影发展文字记录下来,他就是余慕云先生。

  郑裕玲:这份研究的工作是自发的,没有人叫他这样做,对香港电影界来说是无价宝,香港电影的资料馆就是他的家。

  郑丹瑞: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是黎姿小姐。

  郑裕玲:另外一位是秦沛大哥。

  黎姿:我得知你的家族是非常厉害,叱咤影坛50多年,你的兄弟尔冬升还有你的父母都是很著名的演员,都是香港电影的一部分。

  秦沛:应该是吧,你也很厉害,你的祖父是香港电影之父,因为他拍了第一部戏,揭开了香港电影的页面,还有你的两位祖母等等。

  黎姿:其实这次我很荣幸借这个颁奖的机会,谢谢一位对影坛有贡献的学者前辈。

  秦沛:香港电影界都应该多谢他,他为电影界留下了丰富的历史记录,他就是余慕云先生,有请。

  余慕云:我是这里多谢几十年来帮助我研究香港电影的单位和个人,比如:香港电影资料馆等等。特别多谢几十年来,一直全力支持我研究电影事业,使我无后顾之忧的——我的太太。

  郑裕玲:恭喜余慕云先生。现在颁发第二个“专业精神奖”,一起来看看短片。

  (播放成龙拍过的电影片段)

  郑裕玲:我们第二位“专业精神奖”的得主就是成龙大哥,有请颁奖嘉宾李安导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