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动漫短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全国DV高手共聚一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8日下午2时,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六届录像短片大赛暨第二届动漫短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经过了十余天的紧张的评审,各个奖项都已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DV大赛参赛者共聚一堂,见证了我们自己的“学术节日”。

  “你们的期盼”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主任,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周星教授在典礼上致词,感谢大学生们对比赛的支持,希望这种势头能够很好的继续下去。认为,DV带来了新的景观,推动了中国影像观念的发展,它是情感观念的闪现,为新的意识情感提供平台,是“手的延伸”,更是“思想的延伸”。号召大家一起努力,为中国的影像思维和观念创造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评委之一,北京大学教授、著名导演刘苗苗也作为颁奖嘉宾来到现场,送给了广大的DV爱好者们一句话,要“言之有物”、“词达意”。也笑言来颁奖十分紧张,也很“害怕”,怕不努力拍电影会被这些年轻人赶上来。

  “我们的收获”

  录像短片大赛最重量级的奖项——专业组最佳剧情奖、纪录片奖、评委会大奖分别由来自北师大和北京电影学院的三部作品摘取。而其中一个重量级奖项——实验短片奖今年为空缺。而大赛首次设立的跨文化纪录片奖则由一名来自北师大的同学获得。这位同学在得奖后既兴奋又感慨的说,中国大陆对短片的创作关注程度普遍比较低,非常感谢这次大赛能够专门设立这方面的奖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中国影像的发展。其他各个奖项以及动漫类的金银铜奖也都找到了各自的归属。

  小插曲:来自大西北的热情

  本次录像短片大赛首次设立的最佳长篇奖由来自西北大学的一位同学获得,这位同学上台领奖时手上报了一只“羊”,引起了台下大学生们的兴趣。他说,这只“羊”是他专门找当地一位很出名的手艺人捏的,带过来送给大赛组委会,希望能够代表西北大学、大西北、西部把西部人的热情带到北京,带到北京师范大学。同学们也用最热烈的掌声回报了他的热情。

  颁奖典礼结束后,北国剧场还播放了四部在美国获奖的短片。其中一部还参加了刚刚举行的美国翠贝卡电影节,并入选了即将开幕的法国戛纳电影节。(陆姝)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