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动画片《马达加斯加》制作花絮(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24 新浪娱乐

  


  梦工场动画新里程 又一反传统爆笑巨作

  1995年,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联同动画界一哥谢菲基辛堡以及音乐界巨子戴维基芬组成多媒体制作王国“梦工场”(DreamWorks)
。想不到不足十年,梦工场的动画王国梦已经达成,由梦工场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简称DWA)创作的《怪物史莱克》系列将动画的故事性及技术水平推至高峰。此次,DWA又有新发明……

  由《蚁哥正传》导演埃里克·达尼尔及新晋导演康拉德·弗农携手编导的《马达加斯加》以最先进的3D计算机动画技术呈现三、四十年代的经典卡通风格,向炮制过《乐一通》(Looney Tunes)系列的卓克钟斯及昔日米高梅动画旗手德士艾佛利两位已故动画大师致敬。

  麦桂夫解释:“三、四十年代的动画对我们有很深的影响,当时的作品擅以卡通人物的动作来制造笑料,我们相信《马》片需要的,正是这种喜剧效果。”

  《马》片采用的这种卡通效果称之为“squash and stretch”,即是以往卡通片的招牌技俩──将角色“压扁拉长”后再快速地把它还原。不过,这种可以用纸笔轻松地完成的画工,却难以在计算机上做出来。为了令这种美学在3D动画世界里有更大的发挥空间,PDI及DWA两个制作单位研制出一个全新的计算机绘图程序,让动画师自由地搓圆、压扁、拉长角色而不会拆毁其整个形态;结果出动了240个制作人员,用上4年时间才完成这部影片。DWA总裁基辛堡强调:“我们不是要迫使二百个疯狂科学家去开发新玩意儿,然后才想怎用好;相反,我们是因为面对着一个需要以崭新方法去表现的故事,才迫使二百个疯狂科学家去开发新天地。”最后,《马达加斯加》不负众望,为观众带来全新的动画体验。

 [1] [2] [3] [4][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达加斯加》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