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动画片《马达加斯加》制作花絮(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24 新浪娱乐

  


  钢筋森林纽约VS原始森林马达加斯加

  影片在两个非常悬殊的世界发生,一个是受现代文明洗礼的纽约市,另一个则是原始岛国马达加斯加。在设计上,美术组既要表现一
定的真实感,也要突出一种奇幻感,以配合动画整体的风格。

  纽约方面,主景之一的中央公园动物园(Central Park Zoo)是以其六十年代的版本为蓝图。美术组作了大量的资料搜集,并重现了当时动物园内仍未被拆掉的建筑物,包括兵工厂大楼、钟楼等。在纽约土生土长的本·斯蒂勒在看到动画师重塑的动物园时即大叫:这正是我小时候去过的中央公园动物园!此外,动画师参考了Miroslav Sasek的画册《这就是纽约》、当代画家如Michael Sowa 及 John Register绘画纽约时的色调,及著名摄影师Alfred Stieglitz拍摄的纽约夜景。影片还以计算机技术重构了中央车站、第五街、时代广场及罗克菲勒中心等纽约招牌景点,令人目不暇给。

  至于世外桃源马达加斯加,由于全片有三份之二均在这个岛国发生,所以动画师花尽心思,设计一草一木。例如在岛上,动画师一共绘画了14,000棵植物,当中超过50种植物更是自行设计的,全岛共出现过4百万多块树叶,最重要是动画师把马达加斯加岛上独有的树干粗壮的猴面包树搬入动画世界。

  动画师以法国艺术家亨利·卢梭(Henri Rousseau)的作品作为绘画这岛国的灵感。因此,全岛都显得色彩斑斓、生气蓬勃、翠绿明媚。此外,出产自马达加斯加的狐猴亦是岛上常客,单是狐猴,美术组就设计了12款之多。

  而在“拍摄角度”方面,导演更刻意把纽约的戏份以近“tight shot”表现,动物主角疾走纽约市时,镜头内,它们总是十分挤迫似的,像要迫爆镜头的框框。但到了马达加斯加,大部份镜头都是中远镜,以显示这里辽阔的空间,而动物们亦可自由自在地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达加斯加》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