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徐克作品《七剑》之七剑介绍--莫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48 新浪娱乐

  


  晦明大师弃尘世而深居天山颠峰,数十年成铸剑宗师,铸成七把宝剑。七剑乃莫问、由龙、青干、竞星、日月、舍神、天瀑。此七把剑代表晦明大师在天山上经过的七个不同剑的境界,分别有不同的含义。

  莫问(傅青主)

  身长兼富弹性,变化无穷,招式变幻难测。心法重剑略,有剑气,轻易不杀,使用者需智能与内涵。

  晦明为寻金石打剑,下山来到沙漠,看到一个人已经癫狂,掷剑而走,昏倒在地。这人就是傅青主。他是刑部刽子手,杀人无数。晦明捡起剑,只见剑身很长,上有很多血痕和缺口,戾气很重。他拿这剑去找傅青主,看到傅青主倒在沙漠中,身上有官服,他救了傅青主,二人没有讲什么话,晦明把剑修好,还给傅青主。

  晦明大师说:莫问前程有愧,只求今生无悔。于是铸剑“莫问”。

  “莫问”是乌黑的。它的感觉是剑气,剑风能伤人,如汽枪。空气中有飞尘、有雨的话,“莫问”剑就更厉害。

 [1] [2] [3] [4] [5] [6] [7][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