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冰雪暴》(美国)(2005年7月17日 02:1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8:4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冰雪暴》(美国)(2005年7月17日02:11播出)

《冰雪暴》(美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冰雪暴》(美国)

  FARGO

  导演:乔尔·科恩

  主演:威廉姆·H·玛西、弗兰斯·麦克道芒德、史蒂夫·巴塞米

  故事梗概:

  杰里是明尼苏达州的汽车销售商,被重重债务困扰的他万般无奈中走了一招险棋。他从江戈尔雇来了两个恶棍卡尔和盖尔,预谋绑架自己的妻子简,借此从富有的岳父韦德手中敲诈100万美元的赎金。为使计划得逞,杰里还向两个恶棍提供了一辆自己销售的汽车。但两个恶棍梆架了简后,驾着杰里给的车子行驶在乡间公路上时,却被一名发现他们开的是销售牌照车的巡警给截住了。

  高度紧张的盖尔于慌乱中打死了正要上前盘查的警员,随后又接连枪杀了两名无辜的路人。身怀六甲的布雷纳德地方警察局长玛吉负责这起公路命案的调查。起先,警方并未发现此案与绑架案之间的关联。然而,汽车的牌照问题最终引起了玛吉的注意。寻根溯源的玛吉来到了绑架简的明尼阿波利斯的圣保罗。

  救女心切的韦德亲自去交赎金,却被心狠手辣的卡尔击毙。贪婪的卡尔将大部分赎金侵吞并埋好后,只带上8万美元欲与盖尔平分。但当他兴奋地回到藏身的木屋时却发现盖尔已将简干掉。于是,两个利欲熏心的家伙又为分赃不均扭打在一起,搏斗中,卡尔死在了盖尔的利斧下。

  人财两空的杰里受到警方传讯,玛吉本想向杰里求证,杀手使用的汽车是否偷自他的销售处,可做贼心虚的杰里却逃跑了,警方因此对他产生了怀疑。在驱车回家途中,玛吉意外发现了停在盖尔藏身的木屋附近的那辆汽车,它是涉及两起案件的关键证物,很快玛吉找到了正忙于处理简和卡尔尸体的盖尔。一番激烈的搏杀后,盖尔最终落入警方手中。此后不久,东躲西藏的杰里也在一家汽车旅馆里束手就擒。

  精彩视点:

  这部取材于真实绑架事件的犯罪影片显示了科恩类型片的全面成熟,也形成了迄今为止该类型片未曾逾越的高峰。影片曾荣获戛纳最佳导演奖和奥斯卡最佳编剧奖。

  7月17日 2:11 CCTV-6播出 幸儿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