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钢琴恋曲》(8月31日 22: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4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情感剧场《钢琴恋曲》(8月31日22:00播出)

《钢琴恋曲》(法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之情感剧场 《钢琴恋曲》(法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ROBERT et CLARA

  编剧:让·雅克·让纳特

  导演:雅克·科塔尔

  主演:托马斯·朗曼、伊莎贝尔·卡尔

  故事梗概:

  即将上大学的舒曼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还是个孩子的克拉拉,克拉拉娴熟的钢琴技艺和对音乐的热忱吸引了舒曼。舒曼找到克拉拉的父亲威克,希望拜他为师学习钢琴,却因受不了威克在训练中严格的要求而自动退出。

  舒曼服从了家人的意志选择了自己并不感兴趣的法律作为主修科目,但他自己根本无法接受那些法律书籍中的条条框框,能让他心情愉悦的唯有音乐。舒曼不顾家人反对,自行转往音乐专业,他也再一次拜在威克门下学习钢琴演奏。

  舒曼作为威克的学生住在老师家中,和克拉拉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很快,克拉拉被父亲带到欧洲各地进行巡演,克拉拉的天份让整个欧洲为之倾倒。在克拉拉巡演的这一年中,舒曼也在刻苦地练习弹琴,但为了急于求成,舒曼的手指被弄伤。威克回来发现后,认为舒曼在钢琴演奏方面已经没有潜力,于是将舒曼扫地出门。

  威克收了新学生-漂亮的奥莱斯汀小姐,舒曼对她一见倾心,甚至产生了和她结婚的念头。但母亲弥留之际告诉舒曼,早在克拉拉第一次见到舒曼时就相信找到了自己衷爱一生的男人。母亲的话让舒曼明白自己对于奥莱斯汀其实只是在她身上寻找克拉拉的影子,在他的潜意识里,多年来一直萦绕心头的是克拉拉,而且早已根深蒂固。

  舒曼飞奔到克拉拉身边,将自己的爱向她一一表白,克拉拉感动不已。但两人的爱情却遭到威克的强烈反对,他认为舒曼没有前途,自己辛苦培养女儿多年,为的就是让自己和女儿名扬天下,不能因为舒曼断送了女儿的前程。

  威克把舒曼告上了法庭,企图通过法律强行阻止这对相爱的年轻人在一起。但最终法律的裁决是驳回了威克的一切请求,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从此克拉拉可以不用再按照父亲的旨意练习她并不喜欢的乐曲,而是弹奏舒曼专门为她而作的乐章。

  精彩视点:

  本片根据德国著名音乐家罗伯特·舒曼和他的妻子克拉拉·舒曼的真实爱情故事改编。罗伯特·舒曼生于1810年,是一位富有激情和浪漫主义色彩的音乐大师,他和比自己小10岁的在当时同样著名的女钢琴家克拉拉的结合多年来一直被人们传为美谈。本片真实再现了这两位伟大的音乐家之间执着默契的情感,整部影片充满浪漫和激情,尤其是贯穿全片的

钢琴曲,让人们不得不为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所折服。

  8月31日 22:00 CCTV-6播出 成佳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