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斯坦利和艾丽斯》(9月6日22:0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3:27 CCTV-6
重点推介《斯坦利和艾丽斯》(9月6日22:05播出)

《斯坦利和艾丽斯》(美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斯坦利和艾丽斯》(美国)本周重点推介/原声字幕播出

  STANLEY & IRIS

  编剧:哈里特•弗兰克、 欧文•莱维奇

  导演:马丁•里特

  主演:简•芳达、罗伯特•德尼罗

  故事梗概

  面包厂的女工艾丽斯•金在电车上遭到了抢劫,虽然小偷逃跑了,但是随后赶到的一个男子把她扶了起来,这时,艾丽斯才知道这个男子叫斯坦利•库克斯竟然就是面包厂食堂的厨师,只是人们从没有注意过他。

  艾丽斯有一儿一女,她失业的妹妹和妹夫也和她住在一起,因为丈夫早逝,全家人的生活重担都在她一个人的身上。斯坦利则是个光棍,和年迈的父亲住在一起,这次偶遇之后,他对艾丽斯已经产生了感情。之后,斯坦利又有几次碰到艾丽斯,在艾丽斯夜校的门口,他骑车带她回家,在洗衣店,请她吃鸡肉卷。

  一日,艾丽斯在食堂午餐完毕,向正在收拾

厨具的斯坦利要头疼药,斯坦利给她拿了三瓶,但是都没拿对。这时,食堂老板来找斯坦利,斥责他私自挪用了食堂采购的食品原料,斯坦利无法辩解,但艾丽斯为他解释了,她看出来,斯坦利并不识字,而不识字的人是没法那么做的。

  很快,斯坦利被解雇了,原因是他不识字,可能把食品原料搞错。傍晚,艾丽斯在酒吧门口看见了斯坦利的自行车,她进去准备安慰他几句,但斯坦利并不接受,艾丽斯问他为什么不尝试认字,斯坦利匆匆离去。

  因为失业,斯坦利开始找其他工作,刷厕所、摘

苹果,但这些工作的收入不能维持家里的开销,自己住到了一间车库里,而他还不得不把老父送到养老救济院里。但是不久,父亲就辞世了,在工作人员问他父亲名字的拼法时他无法回答,他觉得自己必须认字!

  斯坦利找到了艾丽斯,请求她教自己认字,艾丽斯答应了。斯坦利进步缓慢,当艾丽斯教训他不用功的时候,他一去不返。艾丽斯去车库找他,发现了斯坦利自制的让糕点快速冷却的机器,他们都为这个发明感到骄傲。艾丽斯鼓励他让别人看看他的发明,而斯坦利说已经有人答应给他一份工作了。

  斯坦利开始努力学习认字,他的进步很快。期间,艾丽斯的女儿未婚怀孕生了个孩子,斯坦利还到

医院看完她,艾丽斯心中十分感动。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亲密起来,但似乎艾丽斯还不能忘记去世的丈夫。

  三周后,斯坦利又来寻找艾丽斯,二人终于走在一起。而斯坦利又得到了到外地工作的机会,他答应艾丽斯挣了钱回来找她。

  两年后,斯坦利履行诺言,回来寻找艾丽斯,一家人生活在了一起。

  精彩视点

  1990年米高梅公司出品,根据帕特•巴克的小说《联盟街》改编。展现了美国蓝领阶层人们的现实生活。影片的两位主演都是好莱坞的大牌影星,也是奥斯卡的影帝和影后,他们的精湛表演赋予了这个平常故事更多感人的东西,恐惧、失落、理解,还有最重要的——爱。

  9月6日 22:05 CCTV-6播出 子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