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雪村电影处女做《新街口》镜头瞄准北京胡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00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以一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成名的雪村最近不搞音乐评书了,雪村开抬导电影了,由雪村自编导自演的电影处女作《新街口》就在北京的枣林胡同拍摄。

  您看雪村这架势,有点导演派头吧!就为这执起导筒的神圣时刻,雪村闭关修行了大半年,前期又是创作剧本,又是张罗建组,而且还特意为这戏留起了长发。

  雪村:特意为这戏留的。

  放下拿手的音乐评书不做,雪村投奔电影的心思其实早就有了。

  雪村:电影是一门综合艺术,我有很多的东西需要我与人合作,可能是我从前搞音乐,人很孤单,做电影可以让我不孤单。

  首次创作电影,雪村把眼光投向了自己熟悉的一群人,《新街口》故事以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中国大变革时代为背景,浓缩了改革开放之初一群生活在北京新街口的年轻人创业奋斗、生活、爱情的故事。

  雪村:我把我生活中的朋友的真实的事,觉得有意思就以此为基础了。

  导戏已经让雪村够忙活了,他还觉不过瘾,自己在片中演一个无业游民的小角色,而且演起来还特投放入。

  现场同期:雪村表演自打嘴巴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