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月亮山》(05年9月16日 13:1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15 CCTV-6
重点推介《月亮山》(05年9月16日13:16播出)

《月亮山》(加拿大/新西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月亮山》(加拿大/新西兰)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he whole of the moon

  编剧:理查德•利普斯

  导演:埃恩•穆尼

  主演:托尔•菲舍、尼古•苏勒帕、帕斯尔•布希尔斯

  故事梗概:

  十几岁的男孩科克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单排轮滑爱好者,他高超的技术为他赢得了无数的奖杯和一大群崇拜他的朋友。然而,就在一个全国性比赛的前夕,科克被检查出患有骨癌,并面临着被切除膝盖的危险。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深受打击,最让他难以接受的是,这一切将使他永远离开自己热爱的单排运动了。

  在一次次化疗过程中,科克不仅身体大受折磨,他的精神也几近崩溃的边缘。而他以前那些所谓的好朋友,在此时也离他而去。就在科克最痛苦的时候,和他年纪相仿的孤女玛蒂出现了。玛蒂拥有着桀骜不驯的外表和一颗善良的心,作为在病房里治疗最久的病人,她经常鼓励着拥有同样不幸命运的病友坚持下去。在玛蒂巧妙的激将法的作用下,科克内心潜在的斗志被激发起来,重拾对生命的信心。而在这个过程中,他和玛蒂也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玛蒂的病情不断恶化着,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她选择以自由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为了让好朋友更了解自己,玛蒂带科克逃出

医院来到了自己以前生活的地方,那是个充满了伤害和丑恶的世界。而科克也知道了许多玛蒂以前的痛苦经历,不仅为她的坚强所打动,更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善良正义的女孩。

  两人在海上的一个无名小岛度过了一个甜蜜的夜晚,而此时,科克通过父亲的电话则意外得知玛蒂的身体状况已不允许她在户外过多的逗留,如果不立即返回医院,她的生命将面临极其严重的威胁。当担心不已的科克在医生的帮助下把玛蒂重新送回医院时,为时已晚,玛蒂最终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失去了心爱的爱人的科克痛苦不已,而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女孩,他将带着玛蒂对生命的信念鼓励更多的人勇敢地活下去。

  精彩视点:

  本片由加拿大和新西兰两国的电影公司联合制作而成,这部以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励志影片真实感人,一经亮相就在本土掀起了不小的热潮。

  影片的导演是新西兰著名电影人埃恩·穆尼,他曾执导过的《What Becomes of the Broken Hearted》、《大兵》、《除草人》、《绝路桥》等影片都深受广大影迷的好评,而《月亮山》这部作品更是使其登上大师宝座的一部巨制。

  9月16日 13:16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