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特鲁的宣言》(9月19日13:0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02 CCTV-6

  《特鲁的宣言》(美国)

  TRU confessions

  编剧:斯图·克里格

  导演:保罗·霍恩

  主演:西亚·拉伯奥夫、克拉拉·布莱恩特

  故事梗概:

  中学生特鲁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演员,站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为了实现理想,特鲁从小开始就不断地给自己和家人拍录像,寻找当明星的感觉。

  特鲁的孪生弟弟埃迪患有先天弱智,尽管他和正常的孩子存在一些差别,但全家人都很爱他,只是彼此的表达方式不同。特鲁的爸爸是外科医生,每天总有做不完的手术,繁忙的工作让他没有足够的耐心照看埃迪;妈妈试图让埃迪像其他孩子一样成长,但她对埃迪的态度却被处在青春期的特鲁认为是在偏袒埃迪,为此特鲁和妈妈之间产生了隔阂;至于特鲁本人,尽管她十分爱自己的弟弟,但埃迪一些奇怪的行为使她感觉在朋友面前很尴尬,这让特鲁伤透了脑筋。

  一天特鲁看到电视台征集短片的广告,兴奋的她马上投入到短片的拍摄中。但妈妈的一些忠告被特鲁误解,特鲁陷入矛盾中,于是在网上发布消息希望得到大家的建议。一个网友鼓励特鲁勇敢地拍摄短片,只要是真实的就会是精彩的。特鲁大受鼓舞,她把弟弟埃迪作为自己的拍摄对象,在影片中讲述埃迪的成长以及一家人相处的点点滴滴。短片拍摄完毕特鲁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样带寄往电视台,她不知道自己的短片能否获奖。一个偶然的机会,特鲁得知在网上鼓励自己拍摄短片的那个网友竟然是自己的妈妈,她对妈妈这种行为感到厌恶,母女两人的关系陷入僵局,妈妈对此既无奈又委屈。

  特鲁的短片以其感人的情节获得大奖,即将在电视台播出。尽管特鲁非常兴奋,但一想到片中埃迪的形象,特鲁心中不免有些担心,不知道同学们在看过短片后会不会嘲笑埃迪。事实上和特鲁的想法恰恰相反,同学们都被特鲁的短片所打动,大家的鼓励和赞许让特鲁和埃迪的感情更加深厚。

  一部短片不仅成全了特鲁的演员梦,更让特鲁一家更加相亲相爱。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2002年,是一部讲述家庭亲情的影片。本片的导演是曾拍摄过

迪斯尼影片《许愿成真》、《爱尔兰幸运金币》的保罗·霍恩,本片的编剧斯图·克里格同样擅长拍摄青少年题材影片,如《矮精灵历险记》、《我爱小麻烦》等。

  9月19日 13:05 CCTV-6播出 成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