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一枝梅》(9月27日 10:53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10 CCTV-6
电视电影《一枝梅》(9月27日10:53播出)

《一枝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枝梅》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编剧:巩向东

  导演:冯淬帆

  主演:陈龙、何家劲、王紫霏

  故事梗概

  跟师父学会七七四十九招偷窃大法中的四十八法后,懒龙下山了。临行前,虽然师父再三叮嘱让懒龙千万不要去苏州,但懒龙下山后的第一站就来到了苏州。刚到苏州,帮以阿成为首的一帮穷哥们劫富济贫后,懒龙就被名振一方的苏州捕头郑信盯上了。由于在苏州期间,懒龙无意间拾到了郑信妹妹郑苗儿一方绣着一支梅花的香帕,对郑苗儿有意的懒龙在随后的行侠仗义中都画上一支梅花作为记号,就连为了向郑信示威,偷走郑信家传的宝剑,懒龙也在窗台上留下“一支梅”的记号。

  见郑信屡屡抓不到懒龙的罪证,加上苏州知府何大人为儿子向郑信提亲遭到郑信的拒绝,何大人将郑信削职为民,之后却将懒龙请进苏州府,顶替郑信做起了捕头。何大人请懒龙做捕头是有自己的用意的。因为,这样一来既可以起到以贼制贼的作用,又可以为将来独占朝廷的巨额库银而栽赃于懒龙。果然,朝廷库银运到的第二天,监守自盗的何大人就栽赃于懒龙,并要挟懒龙和自己一起对付朝廷下派的御史大人。最终,在懒龙和郑信的共同查访下,御史大人巧设妙计,将贪心不足、狡诈多端的何氏父子双双抓获。

  精彩视点

  影片是一部根据古典名剧《三言二拍》之《神偷寄兴一支梅、侠盗惯行三味戏》改编而成的电视电影。其中,精彩的武打场面和人物在侠与盗之间的尴尬处境是本片的一大看点。

  9月27日 10:53 CCTV-6播出 燕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