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娱乐纵天下》专题 >正文

《娱乐纵天下》--解读《童梦奇缘》补救的童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32 新浪娱乐

  前一段时间曾传出刘德华在拍摄《童梦奇缘》中差点被毁容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经我们记者多方打探,收集回来了以下很具权威性的资料。刘德华确实在拍摄《童梦奇缘》时,因化妆所用的化学胶浆,使华仔的脸皮变薄,嘴角还生了红疮,连刮胡子时都很痛,还得忌口不能吃虾蟹类食物。医生表示他的皮肤将一直敏感下去,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让它再恶化。先不用为华仔担心,我们将华仔在拍摄《童梦奇缘》时整个化妆的全过程献给关心华仔以及影片《童梦奇缘》的观众朋友们。

  刘德华近几年在影视作品中的形象总是创新,叫观众难以辨认。从《暗战》中假扮女人到《瘦身男女》中成功增肥,再到《大块头有大智慧》中变身健美冠军,好像华仔一直在折腾自己的形象。这还不够,到了今年的最新影片《童梦奇缘》中,华仔更是大玩72变,一个人饰演了从少年到老翁的数个角色,其中老年的扮相更是超级逼真。

  影片讲述了一位小男小孩,总是希望自己快快的长大,在一位神仙爷爷哪里得到了一种能够快速长大的药水,十二岁的华仔喝下后,一夜之间变成了二十岁的小伙子,而他的智商与心态还停留在了十二岁。演戏经验丰富的华仔,首次出演这样一个角色,他将一个孩子长大后那种倜傥的心态与日渐衰老的孤独感觉,在演绎上拿捏适度,甚至感动了拍摄现场的每位演员。

  《童梦奇缘》中的华仔除了挑战演技外,最大的考验是来自身体的负担,为了让看似80岁的华仔在视觉效果上更加逼真,导演专门从好莱坞请来了顶级特技化妆师马克前来为华仔设计造型。当马克用冰冻胶浆为刘德华制造模型时,刘德华不仅要扎上多层石膏纱布,还要保持同一表情被胶浆从头淋到脚。到化老妆时,还要在脸上粘上多层通常用作隆胸的矽胶假皮肤,整个化妆需要5个半小时,华仔的敬业程度叫马克很是敬佩。马克:“他真是一位不错的好演员……”莫文蔚:“华仔太辛苦,自己的真皮肤在假皮肤里面,当自己的皮肤痒也摸不到。”最叫华仔无法忍受的是上妆和卸妆都须用浓度99%的酒精擦脸。陈德森更是对华仔大加赞叹,可以看出刘德华为了这部影片可没少受罪。刘德华:“像小虫咬一样的难受……”

  在影片《童梦奇缘》中,有一个特殊的家庭,那就是由莫文蔚、黄日华和刘德华组建的三口之家,莫文蔚在影片中饰演刘德华的妈妈,而黄日华则饰演每日愁眉苦脸的爸爸。三人首次合作,在表演上擦出火花那是再所难免得了。

  在影片中,另外一个看点,那就是前一段时间在网上暴出的,关于冯小刚在《童梦奇缘》中的造型。冯导的演技自在《功夫》中小试牛刀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而他的友情出演自然成为了影片中最为亮点的地方,而冯导本人对于此次客串的神仙造型很是满意。在影片《童梦奇缘》中,最为亮点的地方就是,它说出了所有小孩子与大人的心态,在我们小的时候,总是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而当我们长大后,却希望自己变小,在大人的世界里,看似丰富多彩,可是大人们所要面临的困惑与烦恼却是儿童无法理解的,在影片中,导演陈德森用一种孩子的视角来着解大人的世界,大人在面临困惑与烦恼时解压的方式。

  在刀光剑影的港片江湖中,影片《童梦奇缘》就像清爽的冰茶,温暖着人心,陈德森酝酿故事用了三年的时间,而真正的起因则是10几年前,对父亲的一段愧疚往事,在陈德森的心中,很希望用这部电影跟自己的父亲说声对不起,跟自己的过去说声对不起,也想将这种感受告诉所有的年轻人。唐龙国际传媒 娱乐纵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