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夏雨聊《电影往事》:姜文是姜文 我是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8:30 新浪娱乐
夏雨聊《电影往事》:姜文是姜文我是我(图)

夏雨聊《电影往事》:姜文是姜文我是我(图) 夏雨聊《电影往事》:姜文是姜文我是我(图) 夏雨聊《电影往事》:姜文是姜文我是我(图)
夏雨聊《电影往事》:姜文是姜文我是我(图)
夏雨 导演小江 姜易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不是导演的独裁 小江很能与演员打成一片

  主持人:这是我第二次跟小江导演聊天了,我觉得应该叫女孩子,她是特别柔弱的感觉,我不知道两位主演跟小江导演合作的时候,会觉得她有那种震慑力吗?不觉得她像一个姐姐在你身边温言细语说一些?

  夏雨:其实我觉得,导演为什么要有震慑力呢,一般演导演的人可能会演出震慑力来。本身我觉得这个行业是集体创作的,一部电影的产生,导演是很重要的作用,其实整个过程是很多人共同努力完成的,并不是说一定是。

  主持人:好像在片场大叫,大家都听我的,怎么样。

  夏雨:对,不是独裁的一个事。所以我觉得小江导演这点我特别喜欢,她能够跟演员打成一片,特别能够接受各个方面的意见,而且她会把这个意见很好的融合起来,然后所以我觉得就是她这种做法会给演员特别大的自信,可能跟有一些导演合作,你给他提个意见,导演说你这不对,不行,得听我的。小江导演不会,他会给你一个很大的自信心,这个对演员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小江导演也是很年轻的导演,年龄上也差的不是很远,都很接近的原因呢?

  夏雨:什么原因我觉得有很多方面的,小江导演其实我觉得每件事都是就事论事,小江导演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小江:没有,其实就是性格原因。

  网友:我已经问了很多遍了,夏雨你的官方网站是不是最近要改版?

  夏雨:对,我的官方网站现在正在改版当中,所以谢谢大家等待,然后应该会下个月就开通了。

  主持人:下个月就会开通。

  夏雨:对。

  主持人:赶不上大家在官方网站上给你留言祝你生日快乐了。

  夏雨:谢谢大家,真的非常感谢那么多人还记得我生日。

  主持人:姜易宏其实你就拍了四部电影?

  姜易宏:对。

  主持人:现在有新的电影在接吗?正在拍?

  姜易宏:对,现在还在有,但焦距还不是特别实,还不能告诉大家,等过了几天之后再说。

  夏雨:姜文是姜文,我是我

  主持人:感觉你对自己选择电影很慎重的一个演员?

  姜易宏:我对电影,只要是有电影找我,我会特别喜欢,会第一个优先考虑的,我会把其他的工作放在后面,因为我第一部是姜文的戏,第一部电影就是姜文执导的戏,给我灌输了一些电影的精神和对电影执着的想法,我还是对电影比较迷恋的,所以如果有电影的话,我会优先考虑,不会怎么样的,去拒绝,或者是怎么着。

  网友:能不能请姜易宏去评论一下姜文和夏雨两个人在合作过程中间的一些特点?

  夏雨:这有什么好评价的。

  姜易宏:其实好多人都这么问过我,你跟夏雨合作过,你跟姜文合作过,都说他们俩长的像你觉得怎么样?我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片树叶是相同的。

  夏雨:所以我刚才讲不要给这个人扣帽子,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不是因为你叫了小夏雨就是小夏雨了,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有他的才华,没有什么可评论的,姜文导演是姜文导演,我是我。

  网友:两位演员在拍这部片子过程中会不会有一些压力,对自我是不是也有一些挑战性在里面?

  夏雨:挺挑战的,因为这种角色也是我第一次尝试,演这个打工仔,所以其实完全是我还是要把它跟《我的兄弟姐妹》比较,这两个戏我都挺喜欢的,我也挺满意我在里面演的这两个角色,我认为是完全不一样的。然后是塑造了一个人,跟我完全不一样的一个人,所以我觉得我比较满意。

  主持人:大家还是亲自走进电影院去比较,看一看夏雨的表现比较好。

  小江:夏雨演的真得不错,在北京露天首映在外地拍戏没有赶回来,他一出场全场都笑了,全场有两个笑的点,一个是他出场,一个是毛小兵出场。

  夏雨:电影好是一个整体的东西,很多东西不能摘出来看,不能单独拎出来看,整个电影是非常好的电影,我就是做了一个锦上添花的一个事。

  主持人:姜易宏呢?你在拍电影过程中,你觉得是有点挑战性在里面?

  姜易宏:有。年轻时候戏还好把握一点,好掌握一点,到了年纪大了,因为它有一个老年妆,就是化妆师基本上把我这张脸化成小花猫型的,那个戏是在北京拍的,我记得夏雨看着我,我们在一个楼上面拍戏,夏雨看着怎么是这样。

  夏雨:我唯一的跟她一场对手戏。

  姜易宏:我觉得蛮郁闷的,生活中是同龄人,戏里面演他的阿姨。(笑)我没有演过年龄这么大的角色,我自己还要把握,从眼神到动作,我看最后落成的片子,年龄感我把握的有点大了。

  主持人:这也是你的一个遗憾?

  姜易宏:对。

  主持人:小江导演你每次完成一个创作,不管是演员还是导演也好,是不是回过头来看多少都有遗憾?

  夏雨:我这点不一样,我没有遗憾,相当好了,当时没什么要求,能把这个戏拍完就不错了,那么多的限制,自己也是没有什么电影的经验,已经完成了,已经而且那么多的人的肯定,95%以上肯定已经不错了,而且那么多人的前辈导演,这么好的演员,所以就是觉得,小孩的戏最难拍,那么多小孩也都完成了,国内国外也都上映了,在美国也发行了,全世界各个地方都有人能看到《电影往事》,真的一点遗憾都没有。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咱们今天这一个小时的聊天结束以后,更多的网友能够走进电影院去亲身去感受一下《电影往事》带给你的另外一个世界的魅力,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看露天电影很多美好的回忆。今天一个小时过的很快,非常感谢《电影往事》的三位主创人员能够做客新浪,和网友畅谈大家非常喜欢的《电影往事》这部戏,有机会再来。

  夏雨:谢谢主持人,谢谢新浪。

  姜易宏:谢谢。

  小江: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