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鬼魂排行榜之弗莱迪-古格:噩梦中的追魂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3:55 新浪娱乐

  弗莱迪·古格:噩梦中的追魂者

  撰文:信使

  “再不睡觉,大灰狼会来抓你的。”这是民间在教育那些不睡觉的淘气的孩子的时候常说的一句话。可越是这样的吓唬,那淘气的孩子越是不想睡觉。或许,那孩子就想看看大
灰狼是什么样子。可在《猛鬼街》中则恰恰相反,孩子们都不能睡觉。因为睡着了就会在梦中遇到鬼王弗莱迪·古格,继而会被这个有长长的金属爪子的怪物杀死。

  弗莱迪·古格这个名字的来历也颇有意思,据说这个名字是编剧的一个同学的名字,因为小的时候对方总是欺负他,于是就被他当成了恶鬼的名字使用。不知道编剧的那位同学有没有后悔在上学的时候欺凌弱小。

  说实话的是,弗莱迪·古格的出身也非常之苦。他的母亲是一位修女,不幸地进了一个关押了100多个杀人犯,精神病,变态者的牢房。在被蹂躏了很久之后生下了他。而他则是继承了那些恶魔的本质,无恶不作。他去骚扰榆树街上的孩子们,并且伤害他们。孩子的父母们实在是忍无可忍,就合伙烧死了他。但多年之后,他出现在孩子们的梦中,用恶梦,并以极端残忍的方式来杀死孩子们,以此报仇。从1984年的第一集开始,他就以这种形式开始了杀戮生涯。在第一集中,女孩南茜的朋友们一一死去,只有她要保持清醒与弗莱迪·古格斗争。在第二集中,他被打回地狱之后,又一次回来了,开始侵占一个男孩的身体。而在第三集中,他又去侵入年轻人的梦,却遇到了第一集中生还的现在已经成为心理医生的南茜的阻挠。在第四集中、第五集中……也许你会觉得剧情重复且毫无新意,是的,虽然推崇者众多,但这反复的开发的题材还是未免让人感到腻烦,于是在1991年拍摄了一部《猛鬼街大结局》。可弗莱迪·古格却命不该觉,越来越多的喜欢上该系列的影迷都希望他能再一次地复活。1994年,又一部新地《猛鬼街》系列出炉了。在2003年,成功指导过《鬼娃新娘》的香港导演于仁泰又把《猛鬼街》系列和《十三号星期五》结合了起来,拍摄了一部《弗莱迪大战杰森》。弗莱迪·古格能如此长寿,看来只能等到哪一天人类的科学发达,让所有的人都不再做梦,他才能再不复活了。

  特征:带着一顶礼帽,穿了一身囚徒一样的条装衣服。一只手是用金属的铁爪,浑身上下极度营养不良的瘦骨嶙峋,想来是地狱里也没什么好吃的。千万不要去看他的脸和身体,都是烧伤后所留下的疤痕。

  恐怖指数:7.5 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如果实在害怕就不要睡觉了。而长时间失眠的人一定不会害怕这位鬼老兄。但要注意啊,也许在你正打盹的时候,他就随风潜入梦,杀人系无声了。

  电影集:《猛鬼街》(美国1984年)《猛鬼街2:猛鬼缠身》(美国1985年)《猛鬼街3》(美国1987年)《猛鬼街4:幽冥鬼手》(美国1988年)《猛鬼街5:猛鬼怪胎》(美国1989年)《猛鬼街6:猛鬼街大结局》(美国1991年)《猛鬼7:再见亦是猛鬼》(美国1994年)《弗莱迪大战杰森》(美国2003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