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鬼魂排行榜之德州链锯杀人狂:经典的CULT鬼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3:55 新浪娱乐

  德州链锯杀人狂:经典的CULT鬼魂

  撰文:信使

  说德州链锯杀人狂是鬼魂有些不符合科学根据,因为该形象是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他的原型位美国50年代的连续杀人狂艾德·盖恩。可这个该下地狱的老兄却成了好莱坞的救
星。

  在1974年,托比·胡伯第一次把这个形象搬上了银幕。影片描写几个年轻人开车驶入德州的特拉维斯镇,阴差阳错的进入了一个阴森森的大屋子。大屋被一种神秘的气氛所笼罩,恐怖在他们周围滋生。年轻人们觉得有一双眼睛在背后死死地盯着他们。正当年轻人们不知所措想要离开的时候,电锯的声音响起,他们的噩梦要降临了……这本是一部小成本的CULT片,却一下子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影片成为了与《驱魔人》、《闪灵》、《猛鬼街》等齐名的经典恐怖电影。每次评选优秀恐怖片的时候,该片都能榜上有名。德州链锯杀人狂也成了恐怖的代名词,他的电锯,用人皮缝制的假面具都成了风靡至今的恐怖象征。

  想重创本片的辉煌的导演们都在跃跃欲试,于是,对该片的重拍也成了一件幸事。1986年,托比·胡伯又指导了一部续集,讲述前一集故事十三年后的又一场大屠杀,该片由丹尼斯·霍帕主演。1990年,由杰夫·布尔导演了《德州链锯杀人狂3》,该片由威格·蒙坦森主演。1994年,由参加过几次该片编剧的金·亨克尔导演了《德州电锯杀人狂之归来》,而该片的主演是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蕾妮·齐薇格与马修·麦康纳。2003年,马考斯·尼斯派尔又导演了一部新版的《德州链锯杀人狂》。可就如第一个夸女人长的像朵花的人是奇才,第二个说的是庸才,第三个说的就是蠢材一样。所有的后续之作都被骂得一无是处。但这仍挡不住导演们的蜂拥而至。导演过《绝地战警》、《勇闯夺命岛》、《珍珠港》等片的好莱坞大导迈克尔·贝曾是2003年版的监制,他似乎觉得只当监制不过瘾,并且还想拍摄《德州链锯杀人狂》的前传!

  对于观众来说,德州链锯杀人狂是个令人胆颤心惊又想一睹为快的角色。对于好莱坞导演来说,也是一样。除了上述的几个续集以外,受该形象影响的恐怖片有很多。比如说《沉默的羔羊》中教授带着面具的形象,《惊声尖叫》里那个带着面具的恐怖形象,以及近年拍摄的《电锯惊魂1/2》,都直接或者间接的受到了本片的影响。其实,该说德州电锯杀人狂是一个好莱坞的鬼魂,是导演们心中不死的CULT鬼魂。

  特征:身材高大,面带人皮假面具,手执舞舞生风,斯斯做响之电锯。

  恐怖指数:8 严重警告,勿进入荒郊野外的陌生大屋。发现手执电锯的可疑人物应该马上跑!即使是成帮结伙也要以防万一!

  电影集:《德州链锯杀人狂》(美国1974年)《德州链锯杀人狂2》(美国1986年)《德州链锯杀人狂3》(美国1990年)《德州电锯杀人狂之归来》(美国1994年)《新版德州链锯杀人狂》(美国2003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