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佳片有约《睁开你的眼睛》(11月12日23:2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23 CCTV-6
佳片有约《睁开你的眼睛》(11月12日23:21播出)

《睁开你的眼睛》(西班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之佳片有约 《睁开你的眼睛》(西班牙)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Abre los ojos

  编剧:亚历抗德罗•阿曼纳巴尔、马特奥•希尔

  导演:亚历抗德罗•阿曼纳巴尔

  主演:爱德华多 •诺列加、佩内罗普•克鲁兹

  故事梗概:

  赛萨尔是一个花花公子,英俊迷人又有富有,风度翩翩且能言善道,几乎具备了所有让女人意乱情迷的吸引力。他在二十五岁生日那天邂逅了好朋友的女友苏菲亚,一时惊为天人,直觉她就是他的理想伴侣,当晚两人十分投缘地聊了好久。但这一切却引起了塞萨尔的前女友诺莉娅的嫉妒和痴缠,她不满赛萨尔的冷淡态度,便想尽办法留住他,并强迫赛萨尔坐进她车里。在强烈的争吵中,诺莉娅居然偏离车道,意图用同归于尽的方式留住赛萨尔。

  致命

车祸过后,现实和幻想似乎变得无法辨识。赛萨尔醒来后发现自己竟被关在精神病牢里,不停地被人询问一件他毫无印象的谋杀案。在精神科医师的引领下,赛萨尔开始回忆车祸后发生的事,试着发现为何会落到如此地步。

  大难不死的萨塞尔虽然保住了性命,可是他俊朗的外貌却在车祸中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毁了容的大卫顿时丧失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往日潇洒开朗的他一下子变得绝望颓废,甚至对自己存在的意义产生了怀疑。但命运之神对他总是分外眷顾,美丽的索菲娅却在此时出人意料地回到了他的身边鼓励他呵护他,索菲娅无限的温柔体贴给了萨塞尔重新站起来的精神力量。

  在萨塞尔忘情于这份伟大的爱情时,一个突然出现的整形医生麦卡布说他可以为大卫把受损的容貌修复如初,萨塞尔喜出望外,可惜索菲娅的爱情却不像是他想象的那么纯洁和无私,而麦卡布医生似乎也是别有来头,很快,事情就向着大卫想不到的方向在发展,等大卫觉得有些不对头的时候,他已经置身于比那次车祸还要凶险的境地之中,他的人生早已不为他所控制。

  萨塞尔的记忆在精神科医师的帮助下一点一滴的恢复,但事情似乎越来越扑朔迷离,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幻,他已无从分辨。更令人吃惊的是,随着调查的深入,萨塞尔竟发现自己一直生活在一个虚构的世界中。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萨塞尔又该何去何从?

  精彩视点:

  《睁开你的眼睛》是靓汤主演的《香草的天空》的西班牙原版,影片真实与虚构结合,悬疑与爱情并重,且无好莱坞让人生厌的影片进度。不仅情节扣人心弦,在人物造型上也有所突破。总之,无论从商业上,还是从艺术上来讲,《睁开你的眼睛》都可以算作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大片。

  该片是由西班牙索吉希内公司和埃斯科比昂制片公司1997年投入巨资联合拍摄的一部电影。影片一经上映,就受到影迷们的一致好评,并一举荣获了戈雅奖、胶片奖,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等多项权威奖项。

  11月12日 23:21 CCTV-6播出 嘉嘉

  11月13日 10:16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