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0月16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35 新浪娱乐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0月16日

尹丽川和王芬在香格里拉的天空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0月16日
香格里拉 与当地的小姑娘和小羊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0月16日
罗拉与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产办主任黄峻交谈

  云南采风日志之九

  2005年10月16日 星期天

  我们在香格里拉的采风时间只有一天。所以这一天注定是要行色匆匆的。除了尹丽
川之外。反正她还有时间。

  随行的有昨天出现的洛桑大哥,迪庆藏族自治州宣传部的白主任,还有当地有名的作家查拉老师。

  早上去松赞林寺朝拜。在香格里拉的天空下,在松赞林寺金壁辉煌的庙宇下,大家都能感受到一种神秘力量的召唤。尹丽川的表情一直很凝重,几次都看见她的眼中有泪光在闪动。到底是什么在吸引着她?吸引着曾如此倔强犀利的尹丽川?洛克在香格里拉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园,尹丽川也将在这里寻找她的精神家园么?

  接下来的行程都与水有关。我们去了那帕海,硕都湖,还有碧塔海。我能想象这些美丽的场景出现在电影画面中时,该是怎样的一种精神震撼。

  去看碧塔海时,竟然有了一次历险的经历。别着急,让我慢慢道来。

  我们是坐游览车进入碧塔海风景区的,同行的有尹丽川,王芬,查拉老师,洛桑大哥,大葵和我。罗拉有点高原反应,头疼想睡觉,于是和其他同伴在风景区外等候。

  游览车行驶了七公里左右,然后在一个平台处,停了下来。导游小姐告诉我们,现在可以向下自由游览碧塔海了,六点之前务必赶回原处乘坐游览车返回。并叮嘱我们六点就是最后一班车了。

  碧塔海太美了,查拉老师说以前更美呢。二十年前,这里还没有被开发成为风景区前,查拉老师就来过这里。那时,她(碧塔海)还是藏在深山里的害羞少女,现在已经变成交际花了——查拉老师无可奈何地说。

  害羞少女也好,交际花也好,反正我们眼前的碧塔海已经美得让人屏住呼吸了,实在无法想象二十年前的碧塔海该有多么魄人的美丽!反正她的美已经让王芬导演决定把影片的最后一个场景放在这里了。

  感叹之余,日头已西下,谁也没有意识到已经六点了。

  大家气喘吁吁地到达旅游车停靠的平台处时,已经空无一车,空无一人了。

  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打电话,这才发现,深山里手机一点信号也没有。我在给罗拉的短信中写了这样几个字:没车了!救命!

  当然发不出去。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在气喘吁吁之后必须再走七公里的山路才能与罗拉同志汇合呢?

  我天真地说,估计罗拉看咱们还没有回去,就会派人来接咱们的。王芬坚决地打破了我的幻想,她说你怎么知道出去的时候不会看见罗拉的车已经只剩一个空转的轱辘了?!你怎么知道她的处境就比我们好?!

  王芬导演的想象力就是丰富!

  大葵开始兴致勃勃地拍摄大家的狼狈状态。边拍边说,估计若干天后,游客将在这里找到一个摄像机,画面里是我们被吃掉的样子。拍摄此片的野兽导演也因此获得了残酷电影节的荣誉大奖。野兽导演将在颁奖典礼上诚挚地致词——感谢“姐夫”!感谢“云南影响”!

  大家都笑翻了。王芬导演则嘱咐大家,在高原,请不要激动。

  正在开玩笑呢,前方突然出现了一群戴着口罩的正在路面施工的女工人。我们走过去后,她们呼啦一下围住了我们。王芬导演又展开了幻想,不知她们脱下口罩我们会看见什么!大葵立即把镜头对准了一个戴着口罩的女工人,女工人直往旁边躲。大葵于是安慰胆小的王芬,看,只要知道她们怕什么就好啦。

  玩笑之间,一辆游览车从山路那头大摇大摆地开了过来。开游览车的司机一脸坏笑,吓死你们这些城里人——估计这就是司机内心的独白。

  尹丽川导演在整个历险过程中,倒是一直从容不不迫的样子,不时还拿照相机拍点沿途的风景。仿佛这里真成了她的家。

  那些戴着口罩的女工人之中,一个女孩的眼睛吸引了我。那双眼睛如此纯洁美丽,只有在香格里拉才能发现如此动人的眼睛。不知道洛克当年是否也会被这样的眼睛所吸引?不知道哪双眼睛会打动我们的尹丽川导演?

  尹丽川将在电影中给大家描绘一个怎样美丽神奇的香格里拉呢?

  我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和你们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