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黄土地》(2005年11月27日 08:4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3 CCTV-6
《黄土地》(2005年11月27日08:46播出)

《黄土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土地》

  广西电影制片厂1984年出品

  编剧:张子良

  导演:陈凯歌

  主演:薛白、王学圻、谭托、刘强

  故事梗概:

  陕北农村的女孩翠巧自小由爹爹作主定下娃娃亲,她无法摆脱厄运,只得借助"信天游"的歌声抒发内心的痛苦。延安八路军文艺工作者顾青为采集民歌来到翠巧家。通过一段时间的生活和劳动,翠巧一家把这位"公家人"当作了自家人。

  顾青讲了许多延安妇女争取婚姻自主的故事,翠巧听后,向往之心油然而生。善良又愚昧的爹爹要翠巧在四月完婚。顾青行将离去,老汉为顾青送行,唱了一曲倾诉妇女悲惨命运的歌,顾青深受感动。翠巧的弟弟憨憨送了顾大哥一程又一程。翻过一座山梁,顾青看见翠巧站在峰顶上,她亮开甜美的歌喉,唱出了对共产党的深情和对自由的渴望。她要随顾大哥去延安,但顾青一时无法带她同行,只好怀着依依之情与她告别。

  四月,翠巧在完婚之日决然逃出夫家,驾小船冒死东渡黄河,去追求新的生活。河面上风惊浪险,黄水翻滚,一会便不见了小船的踪影……

  该片于1985年获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同年获法国第七届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摄影奖;瑞士第三十八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银豹奖;英国第二十九届伦敦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萨特兰杯导演奖;美国第五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东西方文化技术交流中心电影奖和柯达最佳摄影奖。

  11月27日 8:46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