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电影节的贵宾》(11月24日22:17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56 CCTV-6
重点推介《电影节的贵宾》(11月24日22:17播出)

《电影节的贵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电影节的贵宾》(法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Comme des rois

  编剧:弗朗索瓦•威尔、马利尤斯•普奇索

  导演:弗朗索瓦•威尔

  主演:斯特凡•弗雷斯、马鲁奇卡•戴特•梅尔

  故事梗概

  波兰青年罗曼从卫星电视里看到柏林墙被拆毁,东德西德统一的新闻,他觉得外面的世界充满机会。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有着浪漫理想的他带着弟弟埃迪克背井离乡来到了法国打工,结果到处碰壁,处境尴尬。埃迪克不能忍受和罗曼一起漂泊不定的生活,虽然在哥哥的一再劝阻下,他还是决定返回波兰。就在埃迪克准备返家之时,罗曼略施小计,使之冒名顶替冰岛著名导演尼尔森,成为国际电影节上的贵宾 ,自己也作为“尼尔森”的冰岛语翻译随从前往兰斯。

  在兰斯,兄弟二人受到了众人的拥戴,他们住最好的房间,吃从来没有吃过得

美食,和各种各样的大人物打交道。而二人也凭借着自己的小聪明竟唬过了大家的眼睛,越来越沉浸于自己的角色中。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著名的女星伊丽莎白来到了颁奖晚会,并为埃迪克的直率所吸引。二人一见钟情,而埃迪克也因为认识这个大明星更为众人关注。颁奖典礼的前夕,伊丽莎白的经纪人汤姆意图揭穿埃迪克的真实身份。伊丽莎白知道后,基于对情人的信任,出面维护。

  在历经了一番荣华富贵和令人仰慕的生活后,本性诚实的埃迪克终于在闭幕式上向众人坦露了真相,但没想到,众人并不关心到底谁是真正的尼尔森,反而认为尼尔森是在谦虚。在临离开前,埃迪克碰到了真正的尼尔森,他对这位电影大师表现出了自己的崇拜,并将所有荣誉和奖金物归原主。

  历经一番传奇的经历后,兄弟俩转移到美国,重新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生活。但似乎上天注定让这兄弟俩过充满刺激的生活,在这里,他们又遇到了令埃迪克魂牵梦绕的大明星伊丽莎白,这一次又会发生什么有意思的事呢?

  精彩视点

  《电影节的贵宾》是1997年由康宝制片公司投入巨资拍摄的一部故事片,影片故事情节诙谐幽默,又不乏深刻的教育意义,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作品。

  本片的男主角马鲁奇卡•戴特•梅尔是当今法国最被看好的电影人之一,他于1957年10月16日出生于波兰的华沙,虽然,演绎生涯不算太长,但他的演技可是被法国人大加认可的。由他出演《跟着爱情走》、《错体夫妻》等多部影片都深受广大影迷欢迎,并赢得多项国内外大奖。

  在这部影片中,马鲁奇卡•戴特•梅尔不但成功地塑造了罗曼这个诙谐幽默、又有点小聪明的小人物的形象,更凭借独有的幽默风格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心。

  11月24日 22:17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