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紫蝴蝶》(2005年12月19日00:53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1:57 CCTV-6
探索影厅《紫蝴蝶》(2005年12月19日00:53播出)

《紫蝴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 《紫蝴蝶》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2003年出品

  编剧:娄烨

  导演:娄烨

  主演:章子怡、刘烨、仲村亨、冯远征、李冰冰

  故事梗概

  1928年的东北满洲。日本翻译伊丹英彦告别中国情侣丁慧返回了东京。数年之后,当伊丹英彦再次来到中国,出现在上海滩头时,伊丹英彦已成为一名日军特务,专门对付上海地下抗日组织“紫蝴蝶”。离开伊丹英彦的丁慧亲眼目睹了主办抗日报纸的哥哥被日本人刺杀,为报哥哥惨遭日军杀害之仇,丁慧只身来到上海,参加了对日地下抵抗组织“紫蝴蝶”,并与组织首领谢明产生了爱情。

  为确保暗杀日本情报人员山本一次成功,“紫蝴蝶”地下抵抗组织从外地聘请了一名职业杀手。在与职业杀手接头的火车站,一个非常偶然的纰漏,使得火车上坐在职业杀手对面的小职员司徒被误以为是杀手,抵抗组织成员上前与司徒接头并提供暗杀对象山本资料。“杀手”的异常反应引起一片混乱。枪战中,负责掩护职业杀手的丁慧误杀了来接站的司徒的女友伊玲。

  与请来的职业杀手没接上头,拿到资料的司徒却被山本的手下伊丹英彦抓获。严刑拷打之下,司徒却对这一切懵然无知。从地下抵抗组织内部的奸细处得知司徒确属盲打误撞进来的倒霉蛋后,伊丹英彦下令将司徒释放。司徒能活着从日军特务机关出来,“紫蝴蝶”抵抗组织以为被释放的司徒已成为汉奸,并决定将其消灭。为此,司徒从一个豪无关系的局外人变成了深陷混乱、遭受日本情报机关与上海地下抵抗组织双重威胁,却对任何一方都完全无法解释的“倒霉蛋”。

  司徒释放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伊丹英彦遇见了丁慧。两个昨日情人的会面,让决心参加“紫蝴蝶”地下组织,为女友伊玲报仇的司徒撞见。这让司徒对身边的事情彻底迷惑,为女友伊玲的复仇更是变得没有了目标。

  失去真正的职业杀手后,“紫蝴蝶”抵抗组织决定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暗杀山本的任务。此时,久别重逢的昨日情人丁慧和伊丹英彦正好分处两个阵营之中。面对横亘在彼此面前的旧情和民族利益,丁慧和伊丹英彦成了双方互相设局,并必须利用的重要对象。

  带着误杀伊玲的内疚心情,丁慧随伊丹英彦来到日本人的会所参加聚会。两人相拥起舞时,伊丹英彦将山本不会出现和谢明已经死了的消息告诉了丁慧。突然的震惊深深地刺痛着丁慧,趁此机会,丁慧将豪无思想准备的伊丹英彦刺伤。此时,司徒闯进舞场,枪杀伊丹英彦之后,调转枪口对准了丁慧,结果是双双陨命。

  精彩视点

  这是一个关于忠诚与背叛的故事。影片《紫蝴蝶》由娄烨亲自担任编剧,演员阵容囊括了耀眼巨星章子怡、金马影帝刘烨、日本影星中村亨。影片剧组得知章子怡同意出演后,编剧娄烨还特意为其修改剧本,增加戏份,使得全片的故事情节完全围绕章子怡而展开。

  影片《紫蝴蝶》表面上看讲述了一个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上海滩一位奇女子“锄奸复仇”的故事,但实际上表现了关于忠诚和背叛的人性主题:一个人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和工作,都要坚守自己的信念,保持执著的品性。

  12月19日 0:53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