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梦人生主题影展重拾感动 追忆温馨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3: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每天我们都被别人感动着,或者别人被我们感动着。当各式各样的感动交织在一起的时候,人的心就会呈现出一片绚烂的光彩。电影也是一个令人感动的载体,在我们为了自己的平庸而懊恼,死寂而麻木的时候,电影以一种放大的姿态将有个叫做激情的东西狠狠地砸在了每个人的脸上,也赋予了我们感动的最初理由。

  恰逢中国电影百年之际,12月19日—23日,CCTV-6将为广大观众倾情献上《遭遇·
阮玲玉》、《划痕的岁月》、《王长喜来了》、《随风而去》、《还有多远》、《电影往事》6部讲述中国电影人和影迷们感人故事的影片,纪念中国百年电影历史的同时,也将给予广大影迷们电光幻影的美好享受。

  在CCTV-6为您倾情献上的这台“影梦人生”系列主题影展中,可以说大部分影片都是由电影频道出品的电视电影。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电影中有很多都是首次亮相荧屏,给你提供第一时间的视听享受。让您真切地感受到不仅可以打开电视看电影,更可以通过电影频道的荧屏看到更多更新的好影片。

  面对百年光影交织的历史,我们无法重现一切,只能怀着敬畏,沿着时间的脉络,在美丽中挑选更美丽,在精彩中挑选更精彩。而电影人作为电影不可分割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我们的记忆中,占据着独特的地位。中国百年的辉煌是从他们的肩膀上一步步走过来的。

  《王长喜来了》(12月21日19:45 CCTV-6播出)、《遭遇·阮玲玉》(12月19日19:45 CCTV-6播出)、《随风而去》(12月22日19:45 CCTV-6播出)三部电视电影就是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电影人的感人故事。三部影片以各自特定的社会历史阶段及其独特视角对过去的电影工作者进行透视和追忆,回首中国电影百年沧桑历变的同时,让观众随着剧情喜悲跌宕、人事分合变迁去回味文化历史,感悟飞扬人生……。尤其是《遭遇·阮玲玉》这部影片在技术方面更为观众们营造了一个亦真亦幻的奇幻世界。用电脑特效的手段使分散在十多部老片子中的阮玲玉“复活”为一个具体的自己,让我们重温这位电影明星的迷人风采!

  中国电影百年,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诉说着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故事。它们见证了中国电影的诞生、发展与成长,也见证了中国人对电影的热爱和追求。现在看电影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不一定非要去电影院,在家里就能轻轻松松的欣赏到又新又好的电影。但对于过去那些在物质条件不发达时代的人们来说,看一场电影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虽然如此,影迷的如火的热情也还是挡也挡不住的。师无长幼之分,影迷自然也不分大小。《电影往事》(12月23日19:45 CCTV-6播出)、《划痕的岁月》(12月20日19:45 CCTV-6播出)、《还有多远》(12月23日17:00 CCTV-6播出)三部影片中小影迷对电影的热情可是足以让那些成年人们为之感动! 这三部电影以其不俗的文化品位和辛酸、欢笑含而不露的喜剧表现形式在众多影片当中独树一帜,在屏幕上再现了那个时代的人对电影的狂热和求知的渴望。

  在中国电影诞生的这一百年来,电影这一奇特的艺术形式已经深深地融合进了人们的生活。12月19日—23日,周一到周五,在那陌生而熟悉的光影交错中,任时光流转,岁月蹉跎,我们的电影将带您走进逝去的年代,共同追忆我们的电影人和影迷们过去的温馨岁月!敬请关注CCTV-6“影梦人生”系列影片展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