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张艺谋陈凯歌终于短兵相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09 新浪娱乐

  昆明的朋友说她哭了

  现在,央六正在播出《千里走单骑》首映式。

  《千里走单骑》我还没有看,但心仪已久。

  一直以来,张艺谋陈凯歌都在刻意回避对方。终于在这样一个冬天,两个人短兵相接了。

  其实,这两个中国电影的领军人物从来就没有放弃过PK,只不过不是武器,而是作品。

  先是陈凯歌推出《刺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李雪健扮演的秦王,走路小碎步,后面的随从亦步亦趋,很搞笑。随后,张艺谋的《英雄》上映,题材一样,李连杰的光芒盖过了其他人。

  说起温情片,陈凯歌的《和你在一起》,张艺谋较早的《幸福时光》和即将上映的《千里走单骑》把那种父爱表达得淋漓尽致。

  说起神话武侠片,张艺谋早在九十年代就拍过《古今决战秦俑情》,是主演,可能不是导演,那时正是他与巩俐的热恋期。正在上映的《无极》则是陈凯歌陈红夫妇的联手作品。

  两相对比,我认为张艺谋略胜一筹。

  前几天《千里走单骑》在昆明首映,一个朋友发来短信,她哭了,哭得一塌糊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