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谋男郎”邱林曝小秘密:张艺谋自叠被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53 信息时报
“谋男郎”邱林曝小秘密:张艺谋自叠被子(图)

邱林出席《千里走单骑》广州宣传活动。周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在张艺谋的影片中蹿红的一般都是“谋女郎”,巩俐章子怡早已成为拥有国际知名度的明星。这次《千里走单骑》却出现了“例外”,本来只是丽江一个只懂讲几句简单英语和日语的非职业个体导游邱林,凭借出色的演出一夜走红,媒体争相约他采访,据说现在他的出场费已经高达1万元。昨日,刚参加完甘肃省纪念电影百年活动的邱林,应珠江电影院线的邀请来到广州为票房打气;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交代了被张艺谋选中的经过,并揭了张导的“小秘密”以飨读者。

  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原来只以为《千》片的工作人员是想找他当导游,谁知道经过三次面试后就“糊里糊涂”地当上了演员,张艺谋对他的要求更是非同小可,“刚进剧组的时候,我以为会先叫我熟读剧本,谁知道全剧组的人都知道剧本,张导唯独不让我看剧本,他说看了剧本就是演戏了,而他想要的是我原生态的感觉。”影片上映后,邱林的演出获得了一致的赞同,看来张艺谋这一招果然没用错。

  谈到高仓健和张艺谋两位“大人物”,邱林认为高仓健是他遇过最平易近人的“大牌”,而且越是普通人越亲切,对圈内人反而有隔膜,至于对张艺谋,邱林则笑着说:“张导是剧组里唯一一个会自己叠被子,不用服务生帮忙的人,这可是从来没透露过的秘密哟。”(记者 谭争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