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5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39 新浪娱乐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5日

留得残荷听雨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5日
想飞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5日
在和顺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5日
坐看云起

  去腾冲的路上。

  伊逖发现迎面过来各色汽车的趣怪表情:憨厚的、威严的、天真的、愁苦的、骄傲的、傻乐的……与车前灯的大小、位置有关。

  过检查站,停车修整。买水果蕃荔枝。检查站大楼前的镇守石狮子头戴警帽,身后
的大墙上书“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到达腾冲,住县民政局招待所。

  腾冲是著名的侨乡,有独特风情。

  国殇烈士墓,建于1945年6月,为“

二战”时期中国远征军部分阵亡将士纪念地,有忠烈祠、墓园、纪念塔等建筑。我们参观了抗战纪念馆,烈士碑,每个人都很肃穆沉默。罗拉终于在一处墓碑(21岁的南洋华侨翻译官)前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们看见了有些不好意思,讲解员装作没看见。大家在出口书店里选购相关书籍,迫切渴望了解更多战争细节。

  参观叠水河瀑布和太极桥。大盈江在流经腾冲县城西14米的地面时遇一断层石岩,从46米高的悬崖跌入深渊,形成叠水河瀑布。周围水汽蒸腾,在阳光下呈现出美丽的彩虹。太极桥就在瀑布的顶部,桥上有一四角凉亭。

  去和顺古镇。参观哲学家艾思奇故居,他是毛泽东的哲学顾问,写有《大众哲学》一书。我们拜访庙宇,客栈,翡翠店。

  和顺乡有全国最大的农村

图书馆,藏书6万余册。罗拉伊逖在阅览室翻阅报刊,体验当地人的平和宁静。村民们把牛放到山坡上,就随其自由活动,他们自己则跑到图书馆看书。

  我们还参观了个人抗战纪念品收藏馆。

  和顺的民居傍山依水而建。荷塘里净是枯荷,依然似生机勃勃,合李义山的“留得残荷听雨声”。安静的鸭群在水塘里觅食,游人指点着唤“天鹅”,一边玩耍的小孩们失笑,鸭子们也即时发出“呷呷”声。

  夕阳映照田间,农妇在浇灌豆苗,老牛也爬上大路回家。

  这时有三个在桥下玩耍的孩子喜欢上了李虹导演,一直依依不舍跟着她。李导献出零食亲热地招待他们。

  我们在古镇吃晚饭,有香脆的瓜子。

  晚上和当地的专家学者开了一个座谈会。腾冲县县长也参加了座谈会,并热情邀请大家体验温泉以及柱状节理的神奇。

  腾冲的地热资源极其丰富,最壮观的是据腾冲县城20公里的热海,面积约9平方公里。是腾冲地热区的高温中心。徐霞客考察热海后称“……东西数处,如浓烟卷物。”在热海还可以进行“蒸气浴”。“蒸汽床”是在冒气地面铺上碎石细沙,覆以约5厘米厚的松毛,再垫一张草席,便成“蒸床”。人睡在“床”上,盖上毯子,蒸半小时后,进热泉池洗泡。当然温泉中的水已经过降温处理。

  李导感觉关于美国大兵和小孩的故事的某些场景可以在这里拍摄。

  腾冲的温泉温暖了许多人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