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 对杨紫琼很抱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52 新浪娱乐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对杨紫琼很抱歉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对杨紫琼很抱歉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对杨紫琼很抱歉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对杨紫琼很抱歉
功夫皇帝李连杰 董勇在片中饰农劲荪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对杨紫琼很抱歉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对杨紫琼很抱歉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对杨紫琼很抱歉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对杨紫琼很抱歉
李连杰: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对杨紫琼很抱歉
李连杰到达聊天现场 孙俪身穿休闲绿色毛衣 孙俪神情专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武术有很多种

  网友:你怎么看目前的中国武术比赛?2008年奥运会武术会列为表演项目。

  李连杰:武术有很多种,在我心目中,目前的历史时期可以分四个部分,一个部分是我们一直推广的,在国内叫“运动的部分”,就是说亚运会、世界杯、锦标赛,当然梦想有一天武术走向奥运,职业的运动演出;还有一部分是国内比较传统的,就是强身健体,保养性质的,练的目的就是强身健体,而不是要比赛;第三部分是警察、保安练习的格斗式的,真正攻击类型的,有真杀实战类型的,为了突发事件而预备的真实的格斗;第四种是近几十年新兴的练武术就是为了拍电影、拍电影,或者做点卡通、科幻,就是武术这种形式将来在娱乐界里发展,它完全是另类的武术,是另类的一条路。如果光运动这一块,现在有70多个国家,我们具备了很多条件,我最近很喜欢看比赛,但我听到的反映是我们越来越向高难度、速度的要求,向人体极限挑战的方法,同时带来的伤病的现象比我小时候七、八十年代都多,要求高了,体能的极限多了,伤病就多。这位朋友问是怎么看待武术在奥运会的发展,很对不起杨紫琼,我的哥们把她的戏一头一尾给剪了。

  主持人:是出于什么目的给剪掉了?

  李连杰:多种因素,当然也有国情。我对奥运的态度,我心里的状况是,这种精神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不只是拿金牌,因为拿金牌毕竟是天资,父母给的先天条件和后天多种因素造就了人类极限的精英,但是,从事这个极限的多少人都付出了,都努力了,牙也咬碎了,他们没有办法拿到金牌,但是他们在我的心目中也是英雄。其实几代人的参与就是奥运的精神,到底将来进不进得去,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多少代人不懈的努力去把一个东西推广出去,希望对人类的奥运宗旨都接受了就能进去。最后进去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

  电影总是有遗憾的

  主持人:刚才说到剪戏,好象报纸报导说你也剪了其他几个演员的戏,就是跟泰拳和印度拳手打斗的戏。

  李连杰:不是我剪掉的,电影总是有遗憾的,导演剪给我看的可能是2小时10分钟左右,但是全世界的片商,考虑到钱,听取很多人的意见,最后的遗憾版本是1小时53分钟左右,我希望最后DVD版能保留导演的剪接版,也说不定我搞一个纪念版。其实那个泰国演员是不错的,真的是拳击的奥运金牌获得者。

  主持人:有网友问到,做表演的时候受伤了,是跟他吗?

  李连杰:没有,受伤的概念有一个定义,作为动作演员来讲,或者武术演员,我心里的受伤概念是你使得剧组停顿下来不能再工作了,断胳膊、断腿,医生禁止你工作,其他的打肿了、打瘀了什么的就是家常便饭了,是你的职业必需的,踢一下什么喘不过气来,基本上不算受伤。

  《霍元甲》的拍摄很辛苦

  网友:能不能介绍一些拍戏中遇到的花絮?

  董勇:花絮如果现在说了,将来的特别版就没法看了。

  主持人:导演剪辑版中片子的一些镜头呢?还有比如说在片场发生什么趣事和趣闻?

  李连杰:比较少。我做过演员,知道演员的心理,我也做过监制,也知道制作方的心理,有时候我一场打斗要打12天,回过头来看到那个哥们儿,12天基本没对白,这几个哥几个就张望,有点觉得过意不去。我每一次歪头看,有时候看不到机器,但是副导演都要求所有的人都穿好衣服,我理解这些人的心态就是12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都这样,有点过意不去,但是我们还要在这儿打。

  董勇:我觉得这个电影是一个很严肃的电影,我只知道这个电影有几段他们拍得很苦,但是跟我没关系。

  李连杰:在好莱坞拍一个动作电影,很多时候一场动作戏是在3天,极限是5天左右,但是我们的电影,如果是中国特色的武术电影,我们是91天工作天,60天在工作当中,而60天基本上都是早上7点多到晚上9点多渡过的,密集度很高,是蛮苦的。

  主持人:孙俪在扮演当中是不是也感觉到苦呢?

  孙俪:还好,因为是我第一次拍电影,我觉得比电视剧轻松多了,每天早上差不多七八点到现场,没有天光就不拍,就收工回去了,我觉得比电视剧轻松很多很多。而且我们在电视剧的现场,比如说也工作12个小时,但是量是不一样的,我们可能每天十几场戏,讲不完的台词一直在讲,但是电影可能一天就拍十个镜头,大部分都是在准备当中,真实拍的镜头没有几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