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千机变2:花都大战》(2月2日21:2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9 CCTV-6
重点推介《千机变2:花都大战》(2月2日21:2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千机变2:花都大战》 本周重点推介

  英皇影业公司2004年出品

  导演:元奎、梁栢坚

  主演:甄子丹房祖名蔡卓妍钟欣桐李冰冰、瞿影、成龙

  故事梗概:

  在远古中原的西南边陲,有一个由女人专权的天女国。在天女国里,所有的男人遭到欺压,甚至被变卖为奴隶。由于被变卖为奴隶的男人们颈部都被铁环紧锁,系以铜铃,所以,天女国的男人们得到一个谑称:“铃铛”。

  在这个男人失去做人尊严的天女国,少女春十三少以贩卖“铃铛”维生。尽管生意不错,但春十三少还是欠下依多波曼大将军不少钱。在一次集市上,春十三少和依多波曼大将军撞在了一起。依多波曼将军让春十三少找来一个看到美女耳朵就红的男人,找着了可以抵以前欠下的所有债务。

  就在春十三少和依多波曼大将军达成协议时,天空中突然出现一个黑影,但瞬间就无影无踪,只留下印有“两生花开,帝王星现;乾坤倒转,天下大乱……”字样的传单随风飞舞。此事传到女帝耳朵后,女帝为此寝食不安。原来,此时皇宫密史丢了一块藏宝石石板,女帝担心藏宝石板会落入帝皇星手中。一旦被帝皇星解开石板之谜,并找到那把神剑,那将直接威胁到自己的统治。

  富有灵性的藏宝石板被派党偷走后,女帝决定派出玄机使暗中跟踪石板的下落,并伺机杀死帝皇星。就在玄机使暗中跟踪藏宝石板时,藏宝石板无意中落入炭头和柴头的手中。炭头和柴头自小随义父黑木爷卖艺为生,如今无意中从师弟桃桃手上获得藏宝图石板后,却被贩卖男奴的春十三少看中。伺机擒获柴头和炭头时,春十三少与武功高强的玄机使蓝翎相遇。春十三少和玄机使蓝翎不打不相识。为查出“帝皇星”的真身,蓝翎隐藏其玄机使身份,与炭头、柴头与春十三少结伴踏上冒险之旅。

  一路上,炭头和柴头被误认是“帝皇星”的真身。在遭遇飞来横祸后,柴头和炭头被逼逃命。途中,柴头和炭头遇上了“卧虎藏龙”,并由此得知两个人必有一个是帝皇星的真身。根据预言,藏宝石板可以引帝皇星出现,找到鬼城拿回神剑,就可以推翻女魔王,男人就不再受女魔王的压迫。

  春十三少与蓝翎用消魂香迷惑了保护帝皇星的“卧虎藏龙”后,四人遇上了遁地族人。在遁地族人的帮助下,春十三少一行四人终于来到一个道门前。走进山洞,一行四个人终于在一个兵器库里看到了那把神剑。柴头以为自己会是帝皇星化身,但任凭柴头费尽力气,怎么也抓不到那把近在咫尺的神剑,倒是炭头无意中得到了那把神剑。

  尉缭得知蓝翎没有拿回神剑是因为她对炭头动了感情,女帝抓获蓝翎和春十三少后引柴头和炭头现身。在炭头的带领下,被女帝压迫的正阳族叛军早已在荒漠尽头厉兵秣马,“帝皇星”一声号令下,一场“复国圣战”开始了。激战中,大将军依多波曼在正阳族的队伍中看到了自己的梦中情人黑木爷。至此,大家联合起来与女帝决战生死,并最终打败了女帝。女帝统治被推翻后,炭头放弃了作皇帝的机会,把皇位让给了柴头。他和蓝翎一起,远走他乡,过上了幸福、平静的生活。

  精彩视点:

  本片导演元奎参与电影制作超过三十年,曾担当监制、导演、动作指导等岗位,主要作品包括:杨紫琼主演的《皇家师姐》、李连杰主演的《方世玉》、周星驰主演的《赌圣》等。后来,元奎在李连杰多部电影《Romeo Must Die》、《The One》及《Kiss Of The Dragon》中担当动作指导,被受推祟。

  梁栢坚,新一代实力全面的导演,他是著名导演吴宇森的副手,曾参与制作《喋血双雄》、《辣手神探》等多部国际著名电影。1996年,梁栢坚首次执导《浪漫风暴》一鸣惊人,之后的作品包括卖座喜剧《绝世好bra》、动作片《野兽之瞳》、怀旧剧情片《魂魄唔齐》等。

  《花都大战》的前作《千机变》,上映后一举摘下2003年全年港片票房总冠军的骄人成绩。作为《千机变》的续作,《花都大战》可谓演员阵容鼎盛,梁家辉、成龙、甄子丹、吴彦祖、蔡卓妍、钟欣桐、房祖名、陈柏霖、陈冠希的倾情加盟,让影片《花都大战》成为2004年香港电影的一个“终极派对”。

  本片投资达港元8000万外,获得第40届金马奖最佳视觉特效,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此外,动作指导元奎还特意安排了成龙和甄子丹在片中做了一场世纪决战。

  2月2日 21:22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