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美国影片《时空访客》(2月10日22:0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09 CCTV-6
重点推介美国影片《时空访客》(2月10日22:0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空访客》(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JUST VISITING

  编剧:克里斯蒂安·克莱威尔、让-马里·波尔、约翰·休斯

  导演:让-马里·波尔

  主演:让·雷诺、克里斯蒂安·克莱威尔、克里斯蒂娜·艾伯格特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12世纪的法国。以勇气著称的瑟伯特家族领军人物——康特公爵,带着家人、随从赶到城堡与美丽的罗萨琳公主订婚。在接风宴会上,一直垂涎于公主的美貌和财富的渥里克公爵暗地买通巫婆,在康特的酒中下了迷药。康特酒后神志不清亲手杀死了公主,被打入大牢。

  康特忠诚的下人安德烈找来了巫师帮助康特回到宴会开始以前,以挽回发生的一切。但粗心的巫师少放了一味药,当康特和安德烈清醒后,发现自己来到了21世纪的美国芝加哥!

  康特遇到了他的后人——朱丽亚,这位和罗萨琳公主长相酷似的女孩更加唤起了康特要挽救心上人的决心。如果康特不尽快赶回到12世纪,罗萨琳公主不能复生,那就意味着朱丽亚将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与康特的急切心情完全相反的是安德烈,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安德烈结识了邻家女孩,尽管在12世纪安德烈只是个一无所有地位卑贱的仆人,但在今天的芝加哥,他身上随便一件物品都是价值连城。安德烈和女孩一起购物、跳舞,他第一次体会到自由的滋味。

  一方面朱丽亚带着康特寻找回到12世纪的途径,另一方面巫师也赶到了芝加哥。康特与巫师重逢,大家相约在来到芝加哥的地点回到过去。此刻的安德烈既不愿离开主人康特,又放不下心爱的姑娘。左右为难之际,朱丽亚出面向康特提出要安德烈留下。

  安德烈获得了自由,踏上了周游世界的旅途。康特和巫师回到了宴会上,揭穿了渥里克的阴谋,挽救了公主。这之后康特将会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对于芝加哥这段奇妙的旅行,康特一生都不会忘记。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2001年,由曾出演过《这个杀手不太冷》、《达芬奇秘密》等影片的著名影星让·雷诺领衔主演。与让·雷诺以往出演的角色不同,在本片中,他一改往日英雄硬汉形象,出演了一个极具喜剧色彩的人物。表情夸张、眼神游离、穿着古怪、行动笨拙,这一切本身就已让人捧腹,加上让·雷诺出彩的表演,令整个影片笑料百出。

  2月10日 22:06 CCTV-6播出 成佳

  公爵再次到访

  《Just Visiting》-刚接触到这个片名,可能很多人都会感觉这是某部影片的续集。没错,《时空访客》确实是一部续集影片,但更确切地说,它是一部法国卖座片的“美国版本续集”。

  早在1993年,法国高蒙电影公司就曾推出了一部非常卖座的科幻喜剧《来访者》(Les Visiting)。它不仅在法国及全欧洲赚得了丰厚的票房,甚至在当年的亚洲也有不错的收益,以至于高蒙公司在当时美国翻拍法国片的热潮中扬言:坚决不把翻拍权卖给美国!1998年,高蒙公司又拍摄了《来访者》的续集《时间走廊:来访者2》(The Corridors of Time:The Visitors2),反响依然很好。

  但到了1999年,不知是何原因高蒙公司最终还是把翻拍权拱手交给了美国迪斯尼公司。迪斯尼立刻投资4000万美元,如数请来了当年法国版的导演、编剧、演员等原班主创人马,再加上美国这边身手不凡的专家,风风火火地拍摄了今天我们要看到的这部美国版《时空访客》。

  重量级的演员阵容

  对于影片的第一男主演让·雷诺,影迷们对他可以说是非常熟悉。让·雷诺出生于摩洛哥著名城市卡萨布兰卡,父母都是西班牙裔法国人,为了逃避纳粹统治才来到了北非。12岁时他随父母回到法国居住,但不久后母亲的去世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也在各方面影响了他的生活,更磨练了他坚毅的性格。自幼对演戏就情有独钟的他高中毕业后进入当地的公立戏剧学校读书,毕业后却因演戏无门而不得不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之后得朋友推荐才得以有机会进入电视台参加演出。1980年,让·雷诺遇到了导演吕克·贝松,从此开始了亲密友好的合作。在吕克·贝松指导的《夜海倾情》、《这个杀手不太冷》等5部影片的合作中,两人建立起极佳的信任和默契。尤其是吕克·贝松为他量身打造的《这个杀手不太冷》,更是令让·雷诺跻身世界级影星之列,从此开始了他的好莱坞电影生涯。之后他与梅格·瑞恩合作主演了《情定巴黎》、与汤姆·克鲁斯合作了影片《职业特工队》以及和罗伯特·德尼洛主演了《浪人》,这些与好莱坞当红影星的合作使让·雷诺身价倍增。作为法国中生代演员中出类拔萃的一个,让·雷诺演戏功底十分扎实,戏路多变,不仅在多部动作片中有上佳表现,另外他还极具喜剧天份,在CCTV-6即将播出的这部《时空访客》中,观众就可以欣赏到他幽默风趣的一面。尽管让·雷诺演技精湛,也算是功成名就,但却似乎一直与国际大奖无缘,多次失之交臂。直到2000年底,才因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赤色追缉令》中出色的表演被欧洲电影奖颁赠了终身成就奖。

  另一位男主演-扮演仆人的克里斯蒂安·克莱威尔对于许多观众来说就比较陌生了,因为他是一名百分之百的法国本土演员,此前从未出演过好莱坞的片子。但是对于热衷于CCTV-6的观众来说,克莱威尔可不是第一次和大家见面。在曾经播出的影片《埃及艳后的任务》中,观众就已经欣赏到他精彩的演出了。虽然观众对克莱威尔的了解不多,但这并不代表他是个无名的演员。在法国,他是观众公认的最有天赋的喜剧演员兼剧作家之一,知名度并不低于让·雷诺。用美国人的话来说,克莱威尔在法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就如同金·凯瑞在美国人心中的位置一样。此外,克莱威尔还担任了本片的编剧和制片工作。对于他全方位的才能可见一斑。

  除了两位男主角以往,本片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演员,她就是同时扮演康特的情人罗萨琳公主和后代朱丽亚两个角色的克里斯蒂娜·艾伯格特。这位年轻漂亮的女演员是美国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在少女时代就已出演过了不少电视连续剧。成年后演出的电影渐多,但主要还是以电视为主。如她和格温妮斯·帕尔特洛主演的《空姐梦》(A View From The Top)、和卡梅隆·迪雅兹主演的《最甜蜜的事》(Sweetest Thing)等都是当年相当卖座的电视连续剧。

  强大的背后制作班底

  《时空访客》的制作人员可以说都是功力相当深厚的高手。法国导演让-马里·波尔是两集法国版《来访者》的导演,此外,他还曾与克里斯蒂安·克莱威尔合作过多部喜剧,在法国有很高的声誉。美国制片人雷卡杜·密斯特里斯是迪斯尼公司的一员大将,曾制作过《101斑点狗》、《飞天法宝》、和《家有杰克》等卖座片。

  因为是美法两国演员共同合作拍片,拍摄过程中自然牵扯到语言问题。尽管让·雷诺和克里斯蒂安·克莱威尔的英语都说得不错,但讲起台词来还是难免心虚。尤其对于从未拍过英语片的克莱威尔来说,用英语念台词就更没底了。因此,剧组特别为他请来了当年在《英国病人》中辅导朱丽叶·比诺什发音的语言老师,训练和纠正他的英语发音,以便在影片上映时不会给美国观众造成听力障碍。不光是法国演员要纠正发音,未了让克里斯蒂娜·艾伯格特扮演的法国情人更有说服力,剧组也请来了在《莎翁情史》中辅导格温妮斯的语言老师来专门训练艾伯格特的英式发音。

  如此国际影星加盟、超强幕后制作班底加上有趣的故事情节,这样叫好又叫座的影片谁不想一睹为快呢?那就一同关注CCTV-6即将播出的这部美国版《时空访客》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