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第4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红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27 新浪娱乐
资料:第4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红粉》

《红粉》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演:李少红   
  编剧:倪震 李少红  
  主演:王姬 王志文 何赛飞 张力维 王若荔 
  上映:1994年  
  地区:中国大陆  
  颜色:彩色 
  类型:剧情片

  影片介绍:

  根据苏童同名小说改编。

  几乎一夜之间,小城里的妓院都被解放军封了门。喜红楼里,女干部柳青率一队解放军,把妓女们收容在一起送往劳动营接受改造。一只船载着这群青楼女子,永远离开了红粉之地。

  当晚,秋仪拉小萼从劳动营逃走。秋仪跳墙走了,小萼没有敢跳,依然留在劳动营里。秋仪躲到旧情人老浦家。老浦母亲浦太太埋怨儿子带回个青楼女子,丢人现眼,老浦很为难。老浦代秋仪送东西给小萼,他来到劳动营,回家把劳动营的情况告诉秋仪,认为劳动营挺不错。秋仪说老浦要送自己去劳动营。

  老家土改,分了浦家的土地,浦太太乘机赶秋仪走。秋仪指望老浦会护着她,不料老浦也要给她换地方住。秋仪一气之下出家当了尼姑。老浦家的房子捐给国家,老浦也结束了少爷生活,到工厂当了会计。老浦去看小萼,觉得她瘦小得令人怜爱。小萼从劳动营出来后,进了工厂,不久就嫁给了老浦。新婚之夜,秋仪不合时宜地为他们送来一把伞,便飘然而去。秋仪怀了老浦的孩子,但却在庵门外流产。小萼也怀了孩子,但她在婚后积习不改,打

麻将、乱花钱。生下孩子后,她越发对已成为普通职员,收入颇低的老浦不满。老浦被逼得没法,以贪污的公款供小萼挥霍。

  不久,老浦被逮捕以贪污罪被处决。秋仪来到老浦家,两个女人言归于好。小萼守了一年寡,再也熬不下去了,她把孩子托给秋仪,跟一个北方人走了,从此没有音讯。秋仪心满意足地当起了孩子的母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