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携手《芳香之旅》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最佳情侣拍档”--北京三号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0:57 新浪娱乐

  北京选区

  三号选手 刘凡 贾新超

  

《芳香之旅》“最佳情侣拍档”--北京三号选手
刘凡与贾新超

  爱情故事

  “2554”之旅

  那也是一段美好的旅程…

  2002年春节正月初六的晚上,笃信着初七初八不出门的俗训,我扛着大包小包狼狈不堪的挤往郑州火车站,奋不顾身冲上了目的地是北京南站的2554次列车(画外音:那是这个年代已不多见的绿皮普快列车,俗称慢车)。

  当时已是开车前不多的时间,车厢里满满都是人,空余的座位已然没有,我下意识看了看手中的车票,38号靠窗座位—没错,前进!

  38号靠窗座位赫然坐着一位从侧面即可确认的美女,开着车窗,与车下一位身材高挑(现在那些美女的身材再也无法用高挑形容)的黑衣美女聊兴甚欢,场面煞是亲热!

  OK,发扬一下绅士精神,你们先慢慢聊,等开车后再说,嘿嘿!

  果不其然,开车后数分钟内,在她们依依不舍的话别,招手之后,38号美女仍然没有主动把座位让出来的意思,可见一个靠窗位子的魅力是多么的奇妙,当然,这个魅力对我也不例外!

  我甩了甩齐耳的长发,施展了比靠窗位子更又魅力的魅力,深情款款的要求38号美女把位子让回给我,于是做下了让美女和我终身再也难以忘怀的一幕,直到数年后的今天,时时回忆起那一幕换位搭讪的情节,我都还暗自庆幸:幸亏这不是一个馒头,幸亏我们没有馒头情节…

  按照美女也就是我女朋友事后的回忆,我们云山雾罩的聊了许多许多:学业、前程、家庭、伦理、社会、政治、工作的远大抱负、志向…然而引起共鸣的确是那年正在兴起的诸多城市对河南人的偏见,因为正值找工作经历的我们同样经受了许多,哦—那是我们毕业的第一个春节…

  同样见证和经历了社会的不公和世俗的偏见,同为

巨蟹座的我们紧紧包裹了自己内心仅仅的那些柔软,高高举起了稚嫩却有看似锋利的獒,时而相向于社会,时而相向于众生…终于,下车的时间到了,彼此留下了真实的电话号码模糊的年龄和自编的名字,而后各奔西东…

  多亏了那真实的电话号码哦,锋利的獒才没有在我们身上留下更深的印记,在花费了平均每月300元的电话费之后的数月时间里,两只蟹子才慢慢用笨拙的触手抹平彼此给对方留下的伤痕,或许蟹子是不会流血的?

  现在两只巨蟹真的都成了“巨蟹”了,在交往的四年中,每个人都长了10公斤肉,没有了长发飘飘的帅哥和身材高挑的美女,剩下的是归于平静而温馨的生活。只是在一个非常普通的早晨,一个蓬头垢面的女人坐在可爱的马桶上,听到了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不禁泪流满面,那个肥美的大公蟹说:“亲爱的,我会赚很多很多的钱给你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