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聊聊》(2006年2月15日 21:2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17 CCTV-6
《聊聊》(2006年2月15日21:21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聊聊》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出品

  导演:陈国星

  主演:雷恪生、胡可

  故事梗概:

  甄六是位生活在干休所的老将军,性格孤僻,行为乖张。儿子是实业家,雇了一位网名曰“恰恰好”的女大学生陪父亲聊天解闷。

  “恰恰好”经过了甄六严格的“军事考核”之后方被留了下来,并逐步赢得了老人的好感。在帮老人收拾房间时,她无意中翻出了一张被火烧掉了半张脸的一名志愿军女战士的旧照片,惹得甄六大怒,把她轰了出去。要强的“恰恰好”不愿当逃兵,重又回到了老人身边,慢慢地了解了老人内心隐藏的秘密,那是一段伤感的往事……

  甄六在朝鲜战场上深深地爱上了一位漂亮女战士“妞妞”,后来妞妞做了战俘,倍受摧残。归国途中甄六找到了妞妞,可妞妞一双呆滞的眼睛已经认不出甄六了。再后来,妞妞被遣返回乡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甄六去找过她,可妞妞不肯见他。后来听说她死了,一生未嫁。

  50年过去了,甄六仍然忘不了“妞妞”,常常陷入痛苦的回忆而不能自拔。“恰恰好”被老人的故事深深地感动,对其油然而生一份敬意。为使老人走出历史的阴影,重新面对新生活,“恰恰好”带老人悄悄离开了干休所,去感受新时代、新生活。他们来到了丹东,旧地重游,缅怀往事,不禁感慨万千。甄六无意中发现了“恰恰好”割腕留下的伤疤,知道她也曾为爱情受伤,一度曾失去了生活的勇气。甄六象爷爷那样给予了“恰恰好”关怀和怜爱,渐渐地,本来格格不入的两个人变得愈来愈融洽了。

  甄六那条在战场上就曾受伤的腿终于锯掉了,成了独腿将军,而“恰恰好”也要出国了,两个人依依不舍。“恰恰好”流着眼泪为甄六讲了一个苏联独腿飞行员重回蓝天的故事。甄六明白她的心意,笑了,说他知道该怎样活着……

  “恰恰好”在欧洲偶然遭遇科索沃战争,她给甄六发来“伊妹儿”,说是要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那一幕幕血腥的瞬间,以警醒世人和后代。甄六担心“恰恰好”的安危,告诉她“再珍贵的照片也不值得拿命去换!”因为战争,他失去了一个“妞妞”,不愿意再失去一个“恰恰好”。“恰恰好”深为感动,她在网上替甄六为“妞妞”建立了一座墓碑,甄六看到有许多不知名的人为“妞妞”敬献上了一束束的鲜花,感动至极,他为“妞妞”献上了一碗她生前最喜欢吃的火红的辣椒……

  2月15日 21:21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