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上班》(2006年2月19日 08:0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8:11 CCTV-6
电视电影《上班》(2006年2月19日08:01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徐兵

  导演:吴天戈

  主演:宋运成、阎妮

  故事梗概

  从农村进城打工的强子,从事空调安装工作,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一想到攒够钱就能回老家娶回心爱的未婚妻兰子,过上幸福的生活,强子就不觉得累了。看着强子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又看到隔壁来城里打工的小云姑娘,来看望强子的兰子也琢磨着找个工作,多挣点钱。

  兰子在一个餐厅当了服务员,可没干几天,就因为与顾客之间的误会被经理解雇了。因为小云在KTV当迎宾小姐,强子让兰子离她远点,因为他瞧不起做这种工作的人。兰子被餐厅解雇后,又开始找工作,后来被一个婚介所的经理看中,利用兰子作婚托,他告诉兰子只负责与前来登记的客户见面,剩下的事情由公司负责,并给她改名叫苏静雯。于是兰子瞒着强子做起了婚托。一次,当兰子与客户见面时,被正在安空调的强子发现,强子以为她变了心,喝得大醉后找小云诉苦。

  在一次见客户时,兰子发现对方是一个老大爷,见天色已晚,她把大爷送回了家,好心的邻居误以为兰子是大爷的孙女,对她说许大爷身体不好,不上

医院,又不吃药,做晚辈的要多关心才对,兰子没有辩解,默默地走开了。后来她从公司老板那里了解到,许大爷曾经想找个老伴,但却遭到女儿的强烈反对,为了赌气,他故意让婚介公司每天给他介绍一个人见面。一天,许大爷的邻居找上门来,告诉她许大爷突然病了,幸亏及时发现送进医院,才脱离了危险,让兰子抽空去看看,并让她支付许大爷的医药费,兰子拿出了自己全部的积蓄。

  强子无意间发现兰子是婚托后,到婚介公司找她,此时,兰子正在公园陪许大爷聊天。这些天只要天气好,兰子都接上许大爷来公园散散心,她告诉许大爷,以后她不上班了,因为强子不高兴,并送给许大爷一个收音机,给他解闷。强子找到兰子后一气之下打了她。被人举报后,婚介公司被工商所查封了。当兰子准备回老家,来见许大爷最后一面时,许大爷却病死在公园里,手里还拿着一个信封,信封里面除了一封感谢兰子的信以及还给兰子帮他垫付的医药费外,还有一个送给兰子的十万元存折。处理完许大爷的后事,兰子找到他的女儿,悄悄把存折还给了她。

  兰子和强子一块去上班了,两人决定要凭自己的双手挣足钱,将来盖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

  精彩视点

  《上班》是一部表现都市边缘人群的工作、生活、爱情的影片,该片反映了边缘人群在工作、生活中的坎坷、世态的欺骗和坚贞的爱情。主演之一宋运成是近几年活跃在影视界的一颗新星,代表作品包括:《张思德》、《心愿》、《国宝》、《警察世家》、《蓝色较量》、《我的父亲母亲》等。

  2月19日 8:01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