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日本影片《洁白的手》(2月23日23:38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48 CCTV-6
日本影片《洁白的手》(2月23日23:38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洁白的手》(日本)

  1990年出品

  编剧:佐藤繁子

  导演:神山征二郎

  主演:南野阳子、哀川翔、石黑贤

  故事梗概:

  从东京转学来的松井被安排在五年级3班。这个腼腆的男孩在到学校的第一天便被淘气的同学欺负。同学们发现松井被欺负后竟然拉了裤子,于是对松井更加疏远。孩子们边跑边给松井起着外号,松井郁郁寡欢地回了家。

  松井的妈妈找到了同学阿盛的家,她告诉阿盛松井有大小便失禁的病,希望阿盛可以和松井成为好朋友,多多照顾他。阿盛心中虽不情愿,但面对松井妈妈的恳求,他还是勉强答应了。为了不让同学看到自己和松井成为了朋友,阿盛在上学的路上总是和松井保持着距离。

  要想被同学接受,松井就必须向大家证明自己的勇气。松井坐上了工地里的矿车,在冲向大海的一瞬间他镇静自若,同学们都开始对松井刮目相看。

  一天在上学的路上,松井和阿盛看到一户人家的窗口里伸出一只手。阿盛告诉松井,这一定是一个生病孩子的手,只有在天气好的时候它才会伸出来感受阳光。松井突然对这个伸出手的孩子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恰好老师留下了给一个朋友写一封信的作业,松井决定就把这封信写给这个孩子。

  阿盛爬到窗口为松井送信,他发现躺在床上的这个生病的女孩竟如此美丽可爱。女孩看过信后给松井回信告诉她自己叫小晶慧,多年来一直生病卧床。松井和阿盛从此对小晶慧更加关注。他们经常会在小晶慧的窗下驻足,松井更是会为她吹起口琴。

  但时间不长小晶慧就住到了

医院。在阿盛的帮助下,松井爬到树上第一次亲眼看到了小晶慧的样子。遗憾的是几天后老师告诉他们,小晶慧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情窦初开的松井和阿盛都为失去了这样一个好女孩感到悲伤不已。

  新的学年开始了,松井因为爸爸工作调动的原因又要转学了。虽然他和同学们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在他的童年里,已经深深烙印上了阿盛和那些同学们,当然还有已经在天堂里的小晶慧。

  精彩视点:

  本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一群情窦初开的男孩子身边的故事,由日本知名导演神山征二郎执导。神山征二郎1971年以儿童电影《鲤鱼之村》登上影坛,1987年的作品《八公物语》成为大热电影。除文艺电影外,他还大力推动平民电影的发展,有《樱花》、《夏天的月光》等多部作品。从影至今,神山拍摄的电影已达23部之多。

  本片的女主角南野阳子是日本八、九十年代最当红的女演员之一,被称为“传说中的偶像”。她曾主演过《千年之恋》、《新干线97恋爱物语》、《隔世情未了》等电影和电视剧集,此外她还是一名出色的歌手。在本片中南野阳子的表演入木三分,她将一名清纯俏丽又害羞的年轻老师,对于来自负心男友伤害时的痛苦和面对

青春期学生们的尴尬表现得淋漓尽致。

  2月23日 23:38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