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好莱坞结局》(3月29日16:18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20 CCTV-6
重点推介《好莱坞结局》(3月29日16:18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好莱坞结局》(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Hollywood Ending

  编剧:伍迪·艾伦

  导演:伍迪·艾伦

  主演:伍迪·艾伦、蒂·莱昂、黛布拉·麦森

  故事梗概:

  瓦克斯曼是个曾经问鼎过奥斯卡奖的大导演,然而如今时过境迁,他生活潦倒,每日只能靠拍摄除臭剂之类的广告和回忆当年的辉煌度日。不论经济上抑或自我形象上,瓦克斯曼都急需一个机会改变。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前妻艾丽与现任制片老板未婚夫耶戈尔恋爱了,并正准备筹拍一部新片。艾丽努力说服未婚夫,属意让瓦克斯曼执导这部投资六千万的大制作。

  为前妻的现任未婚夫工作,瓦克斯曼虽然在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但失节是小,饿死是大,他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花钱没关系,为了追求自己所希望的艺术效果,瓦克斯曼请了一个中国人当摄影师,不会讲英语不是问题,可以出高价配一个翻译。突发奇想的他还执意请了一个脾气古怪、整天要求建造世贸大厦和国家公园做布景的美术指导。当然,人情还是要顾的,瓦克斯曼怎么能不给新找的情人在戏里安排了一个角色呢,虽然戏份不多,但一定要举足轻重。

  瓦克斯曼对自己的一切安排十分满意,就在他要开始从事这份有望使他再次名声大振的工作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电影开拍的前两天他的眼睛突然失明了。虽然只是神经性盲症,还会复明,但是已经骑虎难下的瓦克斯曼在经纪人阿尔的建议下只能决定在不让人晓的情况下继续将影片拍完。于是,一场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就这么开场了。

  前妻艾丽无意之中发现了瓦克斯曼的秘密,在她的帮助下,虽然瓦克斯曼任何东西都看不见,但也跌跌撞撞地完成了影片。老板耶戈尔知道了真相后大发脾气,但碍于投入巨资,但也只能硬着头皮让影片上映。世事无绝对,结果出人意料。虽然影片在本国备受批评,但在法国著名的电影节上却获得大奖,并被评为是近年来美国最好的影片。意外而来的惊喜让瓦克斯曼兴奋不已,而这一段小插曲也让他和前妻艾丽患难见真情,经历过分离的二人更加彼此珍惜对方。

  精彩视点:

  《好莱坞结局》是梦工厂2002年推出的又一部喜剧大片,影片以幽默诙谐的笔调向观众们讲述了一个近似荒诞的故事。

  本片由是美国著名的电影人伍迪·艾伦自编自导自演,这位真正的电影大师曾执导过《业余小偷》、《玉蝎子的魔咒》、《百老汇上空的子弹》、《开罗紫玫瑰》等多部经典影片。但《好莱坞结局》无疑是伍迪·艾伦多年以来拍过的情节最松散的,但却是最好的喜剧电影。

  3月29日 16:18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