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埃及艳后》(2006年4月1日14:0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44 CCTV-6
重点推介《埃及艳后》(2006年4月1日14:0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埃及艳后》(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CLEOPATRA

  编剧:约瑟夫·L·曼基维支、罗纳德·麦克道盖尔、西格尼·布什曼

  导演:约瑟夫 ·L·曼基维支

  主演:伊丽莎白·泰勒、莱克斯·哈里荪、理查德·伯顿

  故事梗概:

  罗马执政官凯撒带队来到埃及捉拿前来投奔的庞贝。此时的埃及,正是女皇克莱奥帕特拉与自己的亲生弟弟争夺王位的关键时刻,凯撒的来访让姐弟俩都对他产生了扶持自己成为埃及国王的幻想。

  克莱奥帕特拉让仆人用毯子将自己包裹起来送到凯撒的房间,她独特的见面方式和绝世美貌给凯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实上克莱奥帕特拉不仅仅拥有美貌,她还拥有睿智的头脑和对政治上的野心。她利用凯撒犯痉挛病的时候给予他无限关爱,让凯撒彻底臣服于她的

石榴裙下。

  克莱奥帕特拉在凯撒的庇护下成为埃及女王,她和凯撒联姻,并为其生下了儿子。这使克莱奥帕特拉在凯撒心目中的位置更加坚固。三年后,凯撒被

罗马推选为独裁者,克莱奥帕特拉带着儿子以隆重的方式来到罗马,受到很高的待遇。但同时也让原本就对凯撒联姻问题持反对意见的罗马元老院更加反感。不久,凯撒便被他的反对者杀害。克莱奥帕特拉感到大势已去,连夜回到埃及。

  此后,罗马的又一名将领安东尼开始崛起,成为新的执政官。在一次召见埃及女王的过程中,安东尼被克莱奥帕特拉的美貌吸引,成为了她的情人。很快,安东尼留在埃及不再回到罗马,这被罗马人看做是背叛。于是屋大维开始在罗马执政,并攻打埃及。

  安东尼的军团被打败,安东尼选择了自杀并死在了克莱奥帕特拉的怀里。埃及被罗马军队占领。克莱奥帕特拉失去了情人和权力,她不愿屈服于屋大维的统治,用一条眼镜蛇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1963年,是由“好莱坞第一美女”伊丽莎白·泰勒和莱克斯·哈里荪、理查德·伯顿共同主演的史诗巨片,被称作是好莱坞历史上耗资最大的影片。作为五、六十年代好莱坞巨片风潮的产物,《埃及艳后》的拍摄可谓极其奢华。由于当时没有先进的计算机数码技术,为追求最真实的效果,剧组进行了大规模的布景修建,甚至用真正的建筑材料搭建街道和城墙。其中尤以埃及艳后访问罗马时进城仪式的恢弘壮观而著名。而伊丽莎白·泰勒和英国男演员理查德·伯顿假戏真做的爱情故事更是被当时的媒体炒的沸沸扬扬。影片获得第36届奥斯卡四项大奖和多项提名,是一部收藏价值很高的影片。

  4月1日 14:03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