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影人1+1宋丹丹《男妇女主任》(4月10日19:3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38 CCTV-6
影人1+1宋丹丹《男妇女主任》(4月10日19:3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人1+1(宋丹丹) 《男妇女主任》

  长春电影制片厂1998年出品

  编剧:赵德平、张继、何庆魁

  导演:张慧中

  主要演员:赵本山、宋丹丹、梁天、张洪杰

  故事梗概:

  金秋时节,兰河峪村青年农民刘一本,在媳妇不肯担任妇女主任的情况下,代替妇女主任去乡里开会,发言时吹下了村里每周一二三四五都有不同活动的大话,引起与会县乡领导重视,决定派去检查团并组织全县妇女干部参观学习。为挽回因“谎报军情”造成的尴尬的局面,多才多艺的刘一本“临阵磨枪”想方设法兑现自己的发言,由此引出一串串有声有色红火热闹的喜剧故事。

  这部融思想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于一炉的影片,以明快的节奏、靓丽的画画、有趣的故事、出色的表演,向人们展示了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东北农材生活画卷。该片演职员阵容强大,名家荟萃。剧本由著名作家张继、何庆魁根据赵德平原著改编,特邀曾执导《大年初一》、《一乡之长》、《老道口》等诸多获奖电视剧与获奖小品的著名导演张慧中执导,著名演员赵本山、宋丹丹、梁天、白珊、张洪杰、李京京、范讳等在片中担任主要角色,艺术顾问齐兴家、摄影张松平、美术高廷伦、录音姜岩、制片主任王英武均为长影一流的创作人员,空政歌舞团作曲家杨震与杨百森担任作曲。

  该片获得1998年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优秀男演员奖(赵本山)、优秀编剧奖(张继、何庆魁、赵德平);1999年第二十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男演员奖(赵本山)。

  4月10日 19:30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