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七届大学生短片大赛作品征集情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04 新浪娱乐

  第七届大学生短片大赛活动从开展之日起,得到了众多短片作者和相关院校的支持和厚爱,2006年1至2月期间,组委会向全国各省市200余所高校(包括香港、台湾地区的10余所高校)的400多个院、系和部门发出了参赛的邀请函,组委会很快就接到了来自各地的积极响应。2006年3月25日即本次大学生短片大赛截稿日期,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短片作品400余部。每天都有大量快递和包裹陆续送至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对作品进行了分类整理,得出统计数字如下:

  1)大学生短片大赛组委会收到400余部作品,分别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包括香港浸会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作品时间长度达到8000余分钟;其中DV短片300余部、动画短片90余部、手机短片13部。

  2)从DV短片作品的类别看,专业组与业余组的分布情况有所不同:专业组占了全部作品的74%,业余组占了全部作品的25%,这一现象是和全国院校普遍开设影视专业分不开的。

  3)从动画短片专业组和业余组的作品数量分布来看,同样专业组作品较多,专业作品在动画短片的创作中占据了重要的分量。

  4)手机短片数量不多,不少作者打电话来询问什么是手机短片,大家对手机短片的概念理解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以上统计均为3月31日数字,其中一些作品没有在报名表上填写组别,所以暂时未列入统计数字之中,这些作品组委会将征询作者意见酌情处理,组委会拥有本次大赛解释权。)

  本次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filmfestival.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