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杨德财征婚》献映大学生电影节 观众反响热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20 新浪娱乐
《杨德财征婚》献映大学生电影节观众反响热烈

《杨德财征婚》亮相大学生电影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德财征婚》献映大学生电影节观众反响热烈
海报前合影

《杨德财征婚》献映大学生电影节观众反响热烈
主演赵琳

  新浪娱乐讯 4月9日下午13时,由潘长江赵琳(blog)联袂主演的喜剧影片《杨德财征婚》,作为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上映。影片放映结束后,影片主创人员导演冯海涛、主演赵琳、姜楠与媒体和现场观众见面并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杨德财征婚》是年轻导演冯海涛首次独立执导的影片,他表示“自己非常满意所执导的这部片子”。虽然最初从拿到剧本到开机只有14天的时间,但克服了诸多困难,最终拿出了这部片子,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他很谦虚地希望大家多提意见,积极鼓励像他这样的年轻导演。此外,他还笑谈了自己三进中国电影资料馆的经历。前两次都是“走后门”进入电影资料馆的。一次是跟一个师哥来拍东西,从后门进来;去年是因为蒋勤勤的见面会,他非常想看,结果没有票了,只好假扮公司的工作人员从后门混进来。这次终于接到正式邀请,名正言顺地从正门进入了。

  《杨德财征婚》是主持人出身的赵琳的电影处女作,当被问及如何把握剧中角色时,她首先表示“很喜欢剧中的角色”。她认为女主角是一个比较有骨气的女孩,表演的过程中角色的灵魂就进入到自己的灵魂里面去了,感觉就像自己能知道角色应该怎样做一样。当被问及对能否拿到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是否有信心时,赵琳笑称参展影片的演员实力都很强,自己没想太多,关键是大家能到场观影,自己就已经很高兴了。

  影片《杨德财征婚》通过提炼日常生活中的喜剧元素以及常态与非常态的反差,制造出一种独特的黑色

幽默。著名小品演员潘长江在剧中饰演一位身价亿万的农民企业家杨德财,赵琳则饰演一位从农村来城市打拼的姑娘,后成为婚姻介绍所业务骨干;土大款杨德财为了让一个月后进城看媳妇的老母放心,不惜花重金将自己的终身大事托付给婚姻介绍所,却在自己征婚的过程中闹出了种种笑话。这部爱情喜剧影片通过从从生活中提取出来的幽默和诗意令每个在场的观众在会心一笑之余也感受到了温馨。(李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