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王志文《芬妮的微笑》(06年4月26日8:18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48 CCTV-6
王志文《芬妮的微笑》(06年4月26日8:18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芬妮的微笑》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奥地利SK影视制作公司2003年出品

  编剧:王浙滨

  导演:胡玫

  主演:王志文、尼娜(奥地利)、宋晓英、王余昌、韩婷、嘉玲

  故事梗概

  1931年7月,维也纳警官学校里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马云龙,以其英俊的外表和率直的性格打动了教官女儿芬妮的芳心。马云龙带着芬妮的一片痴情学成回国一年后,芬妮被马云龙寄来的一张船票带到了中国马云龙的家乡。按照马云龙家乡的婚礼习俗,芬妮听着“牛郎织女” 这个东方神话的爱情故事做了马云龙的新娘。

  二十年过去了。1953年的芬妮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而马云龙此时也不再做警官学校的教官。回乡务农的马云龙因为有过出国经历的原因,在中国当时特定的历史环境中先后两次被卷进“运动”当中,并被迫离开了芬妮。在离开丈夫的日子里,芬妮承受了来自现实生活的考验和打击,直到“运动”彻底结束。

  1990年,躺在病榻上的马云龙看着芬妮少女时的画像,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他钟爱一生的妻子芬妮。当马云龙的棺木被村长和村民们抬出村口时,邮递员送来的一封来自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的信告诉芬妮,根据奥地利的法律,芬妮可以重新申请奥地利国籍。面对即将抬出村口的棺木,和脚底下摇摇晃晃的江桥,芬妮仿佛看到一顶花轿飘然出现在对面的桥头,而迎面抬轿走来的竟是年轻时的马云龙。

  精彩视点:

  影片《芬妮的微笑》取材于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也是一部献给中奥建交30周年的贺礼影片。在男女主人翁长达六十年的传奇爱情故事中,一对异国情侣跨越大半个世纪的真挚爱情,犹如一道缤纷靓丽的彩虹,更盛一杯珍藏经年的醇酿。

  影片创作阵容强大。导演胡玫以其大气磅礴的历史巨剧《雍正王朝》、《汉武大帝》已是名满天下、炙手可热。芬妮的主演、奥地利当红女星尼娜1999年因影片《北部边缘》获第5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新人女演员奖,男主角王志文更是广大观众所熟识并喜欢的实力派演技明星。

  4月26日 8:18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