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影人1+1(梁家辉)《人约黄昏》(4月24日21:3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34 CCTV-6
影人1+1(梁家辉)《人约黄昏》(4月24日21:3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人1+1(梁家辉) 《人约黄昏》

  上海电影制片厂、香港思远影业公司1995年出品

  编剧:王仲儒

  导演:陈逸飞

  主演:梁家辉、张锦秋

  故事梗概:

  本片根据徐讦小说《鬼恋》改编。

  故事发生在1932年的上海。

  自从邂逅了那名自称是鬼的神秘女子后,记者徐先生的生活就不再平静……那个寂静的夜晚、那个南京路上的小烟具店、以及那个气质非凡却行迹诡异的女子都深深地印在他的记忆中,欲罢不能。以至于在后来每个约会后的清晨醒来,他仍会沉浸于昨夜偏僻乡间的并肩漫步、或是咖啡店里的彻夜长谈,恍若置身于一个美丽的梦,而梦中的他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极具魅力的神秘女子,进而迫切地想去了解有关她的一切。可是就在他迈出这一步时,才发现自己似乎已陷入了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谜、一场鬼与人之间的游戏……

  在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和一连串复杂离奇的经历后,记者终于发现了背后隐藏着的秘密,那是发生在两年前烟具店附近的一桩凶杀案:当时,神秘女子和她的未婚夫同属于一个地下的无政府主义组织,在一次内部的秘密会议后,她的未婚夫代表组织处决了告密的叛徒……事后在回家的路上,她和她的未婚夫被来自身后的冷枪击中,她的未婚夫当场死亡,而她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却不被人知。她也正是想借此假扮鬼魂来找出真凶、报杀夫之仇……两年来,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痛苦生活。现在两名凶手中的一个已经被她的鬼相吓得跳楼自尽,而另一个正是烟具店的伙计……面对黑洞洞的枪口,满脸仇恨的店伙计道出了又一个秘密:那天夜里,她的未婚夫不但杀死了那个叛徒,还残忍地屠杀了叛徒的妻子和仅仅五岁的孩子!这个叛徒正是店伙计的亲哥哥,而后来发生的一切同样缘于复仇的怒火……得知真相后的她,再也承受不住人世间无休无止的恩恩怨怨,留下无尽的悲凄消失在茫茫的雨夜之中……

  事过境迁,时光随逝。徐先生依然沉浸在对往日的追忆之中,心中充满着对爱人无限的思念,她的音容笑貌、昔日的美好时光使他难以忘怀,茫茫人海,何日重逢……

  影片唯美主义的艺术风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因此获得了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两项大奖。

  4月24日 21:32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