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8:00 新浪娱乐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三位主创 导演王超 女主角田原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制片人周伟思 王超与田原 做客新浪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王超周伟思田原聊戛纳入围片《江城夏日》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5月17日开幕的第59届戛纳电影节日前公布了各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其中第六代导演王超执导的《江城夏日》成功入围“一种关注”单元。

  5月10日下午17时,王超与该片的制片人周伟思、主演田原(blog)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分享《江城夏日》的幕后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作客嘉宾聊天室的是电影《江城夏日》的主创,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导演王超,中间这位大家等待了很长时间,主演田原。

  田原:大家好

  主持人:那边离我比较远的是制片人周伟思。

  主持人:欢迎三位作客新浪,也想提醒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还可以通过手机参与,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首先代表网友祝贺导演王超,祝贺三位,电影《江城夏日》成功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今天提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大家都很高兴。

  王超:谢谢大家。

    开机时就说要冲击戛纳

  主持人: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不是三位的心情都很不一样。

  王超:都一样吧,反正我很高兴。

  主持人:一开始就觉得特别有信心。

  周伟思:开机的时候,就是说我们要冲击戛纳电影节,当变成现实的时候,非常高兴。

    六月国内和影迷见面

  网友:想听听三位讲讲《江城夏日》讲述的一个什么故事呢,在新浪网的介绍好象是父亲寻子的一个伤感的故事,是不是这样呢,请导演给我们讲一下。

  王超:新浪的故事梗概非常详细。

  主持人:其实大家是非常想知道结尾。

  王超:结尾可能是不久吧,六月份就会公映。

  主持人:王超导演的前两部电影在国际上都获得了很多大奖,但是都没有在国内公映,这次的《江城夏日》很顺利就拿到了国内放映许可证。

  王超:这次真的很高兴。

  主持人:在选择题材方面,是不是和前面两部有很大不一样。

  王超:这个大多一样,题材的选择上面,以及对现实的关注和思考上面,我倒是保持了这样一种一贯性。

    田原出演 主要是因为和人物太不一样

  主持人:问问导演,选择田原出演这样一个人物,是觉得她们有相似的地方,还是其他的原因?

  王超:我觉得主要是有不相似的地方,我觉得才有意思,其实田原呢,主要是我看她第一部电影《蝴蝶》引起我的注意,我觉得她是很好的演员,当时我还不知道她是一个武汉女孩,后来我决定要拍《江城夏日》的时候,人物是要讲武汉方言,我觉得最好在武汉地区,湖北地区这样的人员里找,后来正好有人说田原是武汉的,她正好是第一人选,而且看了一圈人以后,又回到了她这个第一人选。

  主持人:田原觉得这个角色和自己以前的戏有什么不一样。

  田原:确实有很多不一样,当时导演跟我说这个故事,我很有兴趣,在武汉拍,看了剧本之后,我就挺想演的,跟自己差距很多,给了自己很多空间。

  主持人:刚才说到拍的过程中,田原都要化很浓的妆,所以今天全部卸了,回到很清纯的样子。

  田原:我从来没有试过在一部戏里化了那么浓的妆,而且头发很复杂,完全跟我本人是完全两个样子,我估计大家到时候看到也是比较吃惊的,如果是比较了解我的人。

  主持人:看看网上的网友,像梦想田原,还有爱文,都在跟田原打招呼,网友说这部影片想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导演希望通过这部片子能够引起大家共鸣的地方在哪里呢?

  王超:我相信所有我的电影都是在传达一个爱的主题,我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故事的本身,简单地用父寻找子,其实不能够简单概括影片的主要意思,尤其最后,故事简介到那儿停了的时候,其实每个人的心都勾了起来。

  王超:确实是一个父亲寻找儿子的故事,但是这个过程中有人生的变化和命运的起伏。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开心入围戛纳 田原难掩兴奋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周伟思田原做客新浪聊《江城夏日》(组图)
王超希望演员获奖 周伟思信任导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经入围“导演双周” 这次冲入“一种关注”

  主持人:王导是01年的时候,凭第一部影片《安阳婴儿》入围戛纳“导演双周”单元,这次入围的是“一种关注”,这两个单元有什么不一样吗?

  王超:戛纳有三个单元,一个是“一种关注”,再一个是“导演双周”,这个其实还不算是官方的一个单元,是法国电影协会和戛纳合办的一个单元,“一种关注”是戛纳官方组委会的一个单元,从规格上讲的话,这回我似乎进入了一个官方的单元,这个单元也有自己的评委会,也有奖,我所知道的中国电影,刘冰鉴的一个电影,曾经去过,其实今年我们所知道的很多的一些大师级的,像阿巴斯,都曾经晚年去过这个单元。

    新尝试 演员带动电影

  网友:王超导演,希望凭借这部影片取得多大成绩,田原是不是能获什么奖?

  王超:我这回,说实话,我真的希望演员能获奖,因为为什么呢?因为我这回拍这部电影,对我来讲是一个新的常识,是对演员的指导,这方面是我的一个新的尝试,大家熟悉我的电影的话都知道,我前两个电影是很风格化的,演员在我前两个电影里面,更多的是当成一个电影的元素,跟色彩,跟其他的景啊,跟其他的一些调度啊,方方面面是比较等同的,这回其实我真的尝试把演员放在前景,镜头对着演员,让演员带动这个电影起来,这次演员成功了我就是成功了,我特别希望演员能获奖。

  主持人:你这个指导风格的转变是源于什么?

  王超:我觉得,其实这次我拍之前也在想,如果说你想更加直接地,以及更加普遍地打动观众的话,我就应该做得更加诚实一点,不要太把导演的风格,以及那种对所谓风格的自恋的嫌疑放在前面,尽量把那个东西收敛,或者放在后头,这样的话更广大的观众可能会被更直接地感动,我想有什么方法能更直接地打动更大多数的观众,我就用什么方法,其实所谓的风格气质,在后头依然还是可以感到的。

  主持人:但是最精髓的、最本质的表达的东西还是没有改变的?

  王超:对,这回我讲起来,镜头数太多了,第一部电影是一百多个镜头,第二部《日日夜夜》是二百多个镜头,但是这次六百多个镜头。其实真正的风格,并不是体现长镜头,短镜头,其实在技巧上,在美学上可能是连接的意识,切的意识,场和场之间的意识,还是能够体现风格的。

    制片人实话实说 至少收回成本

  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制片人周伟思老师,很多朋友对您有一些陌生,选择投资《江城夏日》主要是看重了什么,是导演王超吗?

  周伟思:应该是主要原因,我之前主要是拍电视剧,没有涉足过电影,但是我们公司是影视公司,我不能让它空白,第一部电影选择起来相对比较困难的,因为国内的电影市场大家都知道,不是那么理想。我们也不可能一上来做一个很大的大制作,就需要在对艺术的理解,对生活的理解方面比较好,有一定的表现力和思想的导演。因为王导不仅是导演,他的电影都是他自己编剧,我看了他的电影之后,觉得他对人物的关怀,对人类共有的情感也好,情怀也好,还有对小人物的关怀也好,都是挺到位的,加上我们觉得风险不是很大。

  相对来讲,这个电影我们是可以尝试一下的,还有一个是主题和内容的问题,再一个,他跟我讲,这个电影想在武汉拍,说实在的我有一点故乡情节,我老家是武汉的,他说得很有道理,他说上海和北京虽然是很好的大都市,但是不能很好地代表中国真正的状况,因为是两个特殊的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和人们的生活状态和经济发展的程度都高于国内平均值的,武汉应该在一个中间的状态,经济发展的程度,人们的生活状态,所以选择这个地方我是觉得比较适中的,所以我就下决心拍这个电影。

  拍这个电影,说实在的,我是很喜出望外的一个电影,第一次拍电影我们就入围戛纳了,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应该说一下,电影局的领导对我们这个电影是很支持的,原来说实在的,这次他们的效率和开明审查态度,都使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所以我们在非常紧迫的情况下赶上戛纳电影节的评选,我要说一下,从官方来看,我们国家的影视文化的变化,我们是切身体验到了,是越来越宽松,越来越开始认真地在考虑市场和国际接轨,以及电影的竞争等等的问题。当然他们的要求,需要修改的东西我们还是尽量在做。但是都很好地协商了。我特别希望这部电影,第一个是入围,第二个就是,至少我们要收回成本,那么我们就会继续做下去。

  主持人:周总说话相当实在。像王导之前也出了很多的小说,也可以说是小说家,自己把他的小说改编成剧本,投到电影里面去,我觉得在导演里面算是挺少的。

  王超:我谈不上是小说家,我所有的小说都是为了拍电影写的,那会儿写出一个故事,也没人给我钱,我就不断在家琢磨故事,把故事协调成小说,现在比较容易一点,有了故事,就有投资人来了,使自己的心情浮躁了,倒没有那种关在屋子里始终琢磨故事了。我倒是挺遗憾的。

    在武汉最热的季节 《江城夏日》诞生

  主持人:田原是武汉人,周总老家是武汉,那么王超导演和武汉有什么渊源?

  王超:我这回真的爱上武汉了,武汉的吃也好,地貌啊,两江都是非常的壮阔,我是十年前,应该是95年的夏天,曾经在武汉,为东方时空拍一个短片,一个真实在现的一个短片,我没有想到十年以后来武汉拍一个长片,真是和武汉有缘份。

  主持人:周总说了选择武汉是有非常典型的意义,网友说《江城夏日》不是热死了,武汉非常热,听这个名字就是觉得非常热的感觉。

  王超:是,我们包括选景地拍摄的过程也是武汉比较热的季节,拍摄也是八月份,非常非常热,大部分是车里的戏,也不能开空调,她化了妆,要不断补妆。我们摄影师躲在后备厢里,拍着拍着就担心他会不会出问题,就不断联络,有没有问题啊。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