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伟平回应传言:斯通怎是“贷款专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9 新闻晨报

  朱美虹报道 日前,一封匿名电子邮件在部分媒体记者中间传开,邮件内容称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向渣打银行贷款近亿,还称前些日子探班该片的是银行贷款专员,并非海外片商。对此,记者昨天联系到正在澳大利亚的张伟平,对于这封匿名信,他一一作出了澄清。

  电话采访中张伟平说道:“先说贷款的问题。众所周知,一个项目被银行看好,银
行才会贷款。电影也同样,并且电影的生产以品牌和信誉取得贷款,在国际上是相当普遍和科学的做法。新画面公司和张艺谋品牌在国外保险业、银行业拥有高度的信誉,因此从《英雄》《十面埋伏》到《黄金甲》,我们都得到了国际上相应的资金支持,这是一个积极的事物。国产电影光靠国营单位投资或个人投资是不现实的,国内有很多有才气的导演和创作者,如果他们越来越多地能找到贷款、风险投资的支持,没有资金的后顾之忧,这样才能够真正繁荣和发展我们的电影。”

  此外,对于“是贷款专员探班不是八大公司探班”的问题,张伟平说: “奥立弗·斯通、斯皮尔伯格和夏威夷电影节主席探班《黄金甲》的时候,都分别带了重量级的海外发行商和海外大电影公司的要员,这些在我们给电视媒体的视频素材中都有记录。一封匿名信,就把奥立弗·斯通、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国际名导换了工作,成了贷款专员。那些媒体记者不经过采访核实,仅仅通过一封匿名信就写新闻,这是很不正常、很不健康的。”

  随后,记者致电《满城尽带黄金甲》负责海外市场推广和发行的精英集团总裁江志强,他谈到:“为什么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在银行、保险等金融信用上拥有高度荣誉的事情,在一些人那里就被阴暗成了是非?我很赞成我的合作伙伴张伟平先生的说话,这件事情不是回应对方,按我们香港人的说法,是‘打小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