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拍横店戏 张艺谋身兼五职千里走单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2 都市快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5月6日开始转战浙江东阳横店,主演周润发巩俐刘烨周杰伦也都在7、8两日陆续抵达横店;导演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这次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积极地打前站,张艺谋因为身兼五职不得不上演现实版的“千里走单骑”,而张伟平则已前往澳洲,准备影片后期制作事宜。

  张艺谋现在可能是娱乐圈里最忙的导演了,在接下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一职后,
他已经是身兼五职!另外四职分别是《印象·丽江》总导演、《印象·西湖》总导演、谭盾音乐剧《秦始皇》导演、《满城尽带黄金甲》导演。不过在现阶段,张艺谋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还是《黄金甲》,他只是趁《黄金甲》转场横店之际,利用间隙兼顾下其他几项任务。不得不佩服张艺谋的“穿行”效率高得惊人———7日下午急匆匆赶到丽江,观看了《印象·丽江》的实景彩排后召开发布会,8日便紧急飞到杭州,当天下午处理好杭州的事宜后连夜赶往横店。就这样,昨天,《满城尽带黄金甲》终于在横店顺利开拍。

  五月底航拍高潮戏

  昨日浙江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本来根据天气预报横店也将是大雨,可是昨日天公作美,不但没下雨,到了下午老天还迅速放晴,这不禁让《黄金甲》剧组喜出望外。

  昨天,横店明清宫苑太和宫的外景已经全部搭建完毕,这包括一个高12米,直径28米的类似天坛的圆形建筑、与此建筑相连的20多米的铺着地毯的阶梯和由菊花铺就而成的万余平方米的广场。花海在之前已经经受了雨水的洗礼,因为是假花,所以并没有造成什么损失,而地毯早已被工作人员盖上了塑料薄膜。

  据投资方新画面公司副总秦立新介绍,在横店拍摄的主要是电影的高潮部分,其中包括两万士兵鏖战花海的大场面,这其中大部分重头戏都是夜戏。昨日是首日拍摄,主要拍摄周杰伦和巩俐的过场戏,主要场景就在类似天坛的圆形建筑里。据秦立新介绍,场面最大的戏将在五月底拍摄,之前传说的航拍也将在那时进行。目前拍摄所需的2万名群众演员已经联系妥当,航拍的设备也已经在香港调试完毕。

  还是边拍边做后期

  虽然在横店拍摄的戏相当重头,但张伟平并没有随军督战,而是紧急赶往澳洲。据秦立新介绍,张伟平此去澳洲是联系《黄金甲》的后期制作事宜。

  据了解,此次张伟平带着张艺谋在北京拍摄的胶片前往澳洲的DigitalPictures公司做初步的后期,最主要是进行数字调色,也就是把影片中的如服装和皮肤的颜色进行数码调整,以达到张艺谋的要求,其中最主要的当然是对金色的调整,花海的颜色到时候也将经过调整。 冯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