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银色经典《生存还是毁灭》(5月15日23:4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31 CCTV-6
银色经典《生存还是毁灭》(5月15日23:4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银色经典 《生存还是毁灭》(美国)

  To be or not to be

  1983年出品

  导演:恩斯特·刘别谦

  编剧:埃德温·贾斯特斯·迈耶

  主演:卡洛尔·朗白、杰克·拜尼

  故事梗概:

  二战期间,波兰的约瑟夫·图拉、他的妻子玛利亚以及一群舞台剧演员时常活跃在舞台上,图拉和他妻子都是著名的演员,玛利亚更是有许多的仰慕者,她最新的追求者是一位年轻的空军军官塞斌斯基。消息传来,德国向波兰开战了,华沙的地下组织积极反抗德国的侵略。塞斌斯基在前线意外识破了一个已混入波兰军队中的德国间谍,塞劳斯基教授的身份,于是他被派到玛利亚所在的城市,任务是杀掉塞劳斯基,并且夺回被他偷走的资料。塞斌斯基向玛利亚寻求帮助,于是,图拉、玛利亚以及一群舞台剧演员为了保卫国家,开始了一场场戏剧式的行动。

  玛利亚用美色迷惑塞劳斯基,监视他的行动,偷走资料,然后演员们把他带到了假的盖世太保总部,由图拉所扮演的盖世太保向他套取信息,却意外被他识破,塞劳斯基从假总部逃走,被军官击毙。不得已,图拉又扮演塞劳斯基,到他的家里营救玛利亚,却正好碰到前来带塞劳斯基去见真的盖世太保的士兵,图拉只得去见盖世太保,一切顺利,并约好第二天由盖世太保安排,带着玛利亚一起飞往英国。第二天,就在图拉与盖世太保约好的前几个小时,真的塞劳斯基的尸体被发现了,不知情的图拉应约到盖世太保总部,在那里,图拉使计让敌人相信,死者是假的塞劳斯基,自己才是真的,可这时,舞台剧演员们为了营救图拉,扮成元首希特勒的安全人员,在盖世太保面前揭穿了图拉的身份,把他带走了。为了顺利把塞劳斯基偷取的资料带到英国,大家开始计划最大的一个演出。图拉扮演希特勒,提前到达希特勒计划出现的剧院,制造混乱离开,带着所有的演员,搭乘为他准备的专机去英国。

  计划成功了,图拉等人成了英雄,图拉完成了最大的心愿:重演哈姆雷特。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轻松诙谐的故事片,几个舞台剧演员,为了保卫国家安全,自导自演了一幕幕精彩的舞台剧,笑料横生,情节紧凑,虽然年代已久,但看起来依然乐趣十足,本片故事结构极具戏剧性,层层叠叠,配合剧中人物戏剧性的演出,具有十足的特殊喜感,显出了平日少见的喜剧风格。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部难得的,以轻松笔调描写纳粹的残酷与被侵略人民反抗的影片。

  主演之一杰克·拜尼除了是老牌的喜剧演员,更是费城交响乐团的成员,在美国民众中有着非常高的人气。

  5月15日 23:43 CCTV-6播出 一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