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不朽真情》(6月7日23:3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22 CCTV-6
情感剧场《不朽真情》(6月7日23:3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感剧场 《不朽真情》(美国)

  Immortal Beloved

  1994年出品

  编剧:伯纳德·罗斯

  导演:伯纳德·罗斯

  主演:加利·奥德曼、泽罗恩·克拉贝

  故事梗概:

  贝多芬逝世后,他的秘书辛德勒决心寻找到在贝多芬遗嘱中被称做"永远的爱人"的女人,开始了他的追寻之旅,顺理成章地,贝多芬的一生经历由这根线索带了出来,与贝多芬的生活、创作有关联的女性一一出现。在不懈努力下,辛德勒找到了伯爵夫人朱莉亚和女伯爵安娜,但她们是不是贝多芬提到的女人?他发现有一件伤情往事给贝多芬带来终生遗憾:当年他曾与家具商的女儿乔娜相爱,并约定在一旅店碰头后一起私奔,但贝多芬因故未能准时赴约,虽然差人送去一信,但造物弄人乔娜没能收到,于是一气之下先行离开两人擦肩而过。

  后来已经有孕的乔娜嫁给了贝多芬的弟弟卡斯珀,由此一个具有浓烈悲剧色彩的爱情故事正式上演。乔娜结婚后,贝多芬随即与兄弟闹翻,并且将对乔娜的爱转化为无情的诽谤,在他嘴里乔娜就是一个淫贱低俗的下等人。然而,有谁知道贝多芬心中却始终深爱着乔娜,甚至到死的那一刻都未能放下。

  在乔娜的丈夫也就是贝多芬的兄弟死后,坚信自己是乔安娜儿子卡尔真正父亲的贝多芬,以法律的名义争夺到了卡尔的监护权,并用残酷的方法强迫卡尔练琴,倾注了毕生心血想把他培养成最伟大的艺术家。无奈卡尔天资所限。在贝多芬高压管制下卡尔甚至萌生了自杀的想法,在一次自杀未遂后卡尔断然断绝了和贝多芬的关系。乔安娜和贝多芬的爱恨交错,不绝于缕,饱受打击精神极度空虚崩溃的贝多芬在悲痛与后悔的折磨下终至老死。

  安东找到了贝多芬遗书中永远的爱人——乔娜。当乔娜得知一切真相后悲痛欲绝,她继承了贝多芬的作品,然而,由贝多芬加冕给她的“不朽的爱人”这一称号,也并不能减轻她心中磨人的苦痛,而这苦痛还将随着流年日月,终生陪伴她。

  精彩视点:

  本片又名《贝多芬传》,影片的主演加里·奥德曼在接演本片前,刚刚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塑造了一个疯狂热爱贝多芬的变态探长。而在本片中他主演贝多芬,实现了形象上的大转变。

  这部贝多芬传记片大胆地提出一个假想,把他的生平事迹、音乐作品像解谜语一样生动地组合在一起。影片对《欢乐颂》的处理尤其有创意:在一个繁星满天的夜晚,一个小男孩走到池塘里,躺在池塘中央;镜头拉出,池塘里反射出无数星星,镜头越拉越远,直到小孩消失在星星中。那是导演将这段人类最崇高的音乐视觉化的成功尝试。

  在技术方面,影片的摄影和布景都非常精致,音乐演奏是索尔蒂爵士指挥的伦敦交响乐团专门为影片录制的,相信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6月7日 23:34 CCTV-6播出 嘉嘉

  6月8日 16:24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