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欢喜老冤家》(6月12日16:3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25 CCTV-6
美国影片《欢喜老冤家》(6月12日16:3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欢喜老冤家》(美国)

  GRUMPY OLD MEN

  1993年出品

  编剧:波尼·克勒

  导演:唐纳德·皮特里

  主演:杰克·莱蒙、沃尔特·马修

  故事梗概:

  从十岁开始就成为好朋友的古德森和麦克斯如今都已过了古稀之年,却还像孩子一样整日以捉弄对方和吵嘴对骂为乐趣。一天隔壁新搬来一位单身的漂亮女士阿丽尔,令这两个老小孩怦然心动。

  渔具店的老板恰克劝古德森和麦克斯如果喜欢就勇敢地去追求,并身先士卒地向两位老朋友示范了一把,但没过几天恰克就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了。恰克的突然离开让古德森和麦克斯心中悲痛不已,同时他们也深深感到自己已过暮年,面对机会应牢牢抓住。

  阿丽尔倾心于古德森,这深深伤害了麦克斯的心。多年前麦克斯喜欢的女人就因爱上了古德森而嫁个了他,麦克斯认为几十年过去了,妻子也已经去世多年,这次应该古德森主动退出。两个人之间面对感情开始冷战,再没有了往日的欢乐。

  考虑许久后古德森决定将阿丽尔让给麦克斯。他粗暴地对待阿丽尔,使她心灰意冷,而麦克斯却不知其中原因,无时无刻不在对阿丽尔献殷勤,终于在表面看来阿丽尔选择和麦克斯在一起,这让麦克斯感到无比舒畅,大有在古德森面前扬眉吐气的感觉。

  圣诞节古德森独自在酒馆喝闷酒,麦克斯找他来谈心。古德森告诉了麦克斯事情真相,并昏倒在路旁。麦克斯将古德森送入

医院使他得到及时治疗拣回了一条命。

  春天即将到来之际,痊愈后的古德森和阿丽尔举办了婚礼。他们真心感谢麦克斯的成全,开始准备新的生活。而麦克斯则像过去一样又开始筹划新的恶作剧整治这个几十年的死对头、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老年题材喜剧片,由好莱坞著名笑匠杰克·莱蒙和沃尔特·马修联合主演。杰克·莱蒙早在出道之初的1955年,便凭借《罗伯茨先生》一片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并从此奠定了他日后往喜剧演艺路线发展的基础。此后杰克与杰出的喜剧导演比利·怀德合作了《热情如火》、《公寓》、《花街女神》等一批经典喜剧电影。1966年杰克和本片的另一位主演——冷面笑匠沃尔特·马修首次搭档演出了比利导演的《扭计师爷》,沃尔特凭借出色的演技勇夺当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从那以后,杰克和沃尔特结成了莫逆之交,两人以最佳拍档的架势纵横好莱坞三十余年,成为影坛传奇。他俩合作的喜剧除本片外还有《头版》、《海之外》等。

  温馨的场景、令人忍俊不禁的恶作剧、滑稽可笑的表情动作加上两位奥斯卡影帝的出色表演,为这部影片增添了不少吸引观众的亮点。

  6月12日 16:38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