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中国电影人保护环境在行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3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相信很多观众在最近的媒体上已经看到有关剧组为拍戏损坏环境的种种报道。其实,与此同时,也有许多电影人在拍摄影片的过程中,全力以赴地保护环境。接下来,就请观众看看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栏目特别推出的专题节目:保护环境:电影人在行动。

  成龙(blog)拣垃圾 张静初(blog)放山鸡

  成龙主演的电影《神话》曾在著名的兵马俑展馆实地拍摄,当时,剧组大约两千人,为避免对这世界第八大奇迹造成损害,成龙一开始就告诉大家要随时捡拾垃圾,爱护环境。

  成龙:“我第一个讲的不是镜头,我第一个是讲,‘各位兄弟,这里是我们的旅游区,所以每一个人的盒饭吃完了要丢在哪里,每一个人的水瓶喝了,一定要写上自己的名字丢在那里,完了之后每个人要捡一样东西 。’”

  演员张静初在拍摄《花腰新娘》时,当地的村民对他们特别友好,经常抓来山鸡给他们炖汤喝,碰到类似的事情,张静初是怎么做的呢?

  张静初:“我们就会全剧组可能抽出两三个人然后到山上去放生,就把那个山鸡重新放回山上,然后我们每回放生的时候都很感动,因为那个鸡一放开就扑扑扑飞回去了, 过一会它会??回来再看你一眼,我们每次放生回来都特别快乐。”

  四个导演拍片 处处保护环境

  导演章家瑞在拍摄《玛的十七岁》时,为展现壮观的哈尼梯田,不让机器设备对梯田造成破坏,可想了不少办法。

  张静初:“所以就到水田里搭那些大平台,搭平台很麻烦,二三十个人在里边,打根 然后搭木板,然后再把机器一个个地放过去,然后就挺麻烦,用完了,我们再把它拆掉、木板拆掉、根也拆掉、然后完整地恢复。”

  导演冯小宁曾在内蒙古草原上拍摄电影《嘎达梅林》,导演韩志君曾在云南纳西族聚居区拍摄电影《大东巴的女儿》,导演林强则在丹顶鹤栖居地拍摄了电影《鹤乡情》,他们对环保的要求也都非常严格。

  冯小宁:“在我们拍摄之前印发的摄制组纪律中,有一条就是任何人不可以污染草原,在拍摄现场再苦再累,我们整个把草原所有这些包括一个烟头全部捡干净,全摄制组当时没有任何人就是不去做这个事。”

  韩志君:“我们要求我们的摄制组一个纸屑、每一个塑料袋、每一个面包皮、香肠皮,都不能留在山上。这样呢,当我们离开的时候,玉龙县、丽江市的领导非常高兴,也非常满意。”

  林强:“芦苇很高,保护也很好,那时候你要抽一根烟,那一着比山林火着得快,哗的一面。所以当地政府对我们很支持,我们摄制组人员进去以后,有的抽烟的人一天一根烟都不能抽。”/p>

  这些电影人还呼吁,要让更多影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

  成龙:我非常注意环境卫生。

  张静初:其实每个人如果都注意的话,其实真的会给我们的环境带来很大的改变。

  章家瑞:我希望每个电影人都能肩负起对环境保护的这种责任。

  林强:其实保护好环境也是保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