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百花奖入围影片《天下无贼》(7月11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48 CCTV-6
百花奖入围影片《天下无贼》(7月11日19:3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下无贼》* “百花奖”入围影展篇目 *

  导演:冯小刚

  主演:刘德华葛优刘若英李冰冰(blog)、王宝强、傅彪徐帆

  故事梗概:

  男贼王薄和女贼王丽是一对扒窃搭档,也是一对浪迹天涯的亡命恋人,他们身上有着浓厚的游侠色彩,游戏人生、重视情义。在北京成功骗得了某大公司老板的一辆

宝马车后,两人驾车前往青海销赃。

  在回程的火车上,他们遇到了一个名叫傻根的农民,单纯善良得不可思议的青年民工傻根,怀揣着几年来打工挣来的六万块钱和“天下无贼”的信念,打算回老家盖房子娶媳妇。谁知一上火车就被两拨贼盯上了。一拨就是王薄和王丽这对雌雄大盗,另一拨则是黎叔领导的盗窃团伙。

  王薄和王丽最初想对傻根下手,后来却被他的纯朴和真诚所打动,决定保护这个傻兄弟,圆他一个天下无贼的梦想。因此他们也就不得不面对黎叔那个扒窃团伙的威胁。

  此次黎叔浩浩荡荡地带着众多的手下出行,就是为了“锻炼队伍”、“选拔人才”,因此为了博得他的看重,团伙的人各个都急于表现自己,纷纷对傻根的六万块钱虎视眈眈,想以此证明自己的实力。

  此外,火车上还有一个智勇双全的便衣警察,他乔装成了采风的画家,可两拨贼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视线之下。

  一系列的斗智斗勇、明争暗斗之后,两拨贼发现自己都上了警察的当。最后,就在淳朴的傻根因为给列车上的病人献血而晕倒时,黎叔杀了阻止他逃走的王薄,而他却自己也难逃法网,整个盗窃团伙也被一举端掉。

  几个月后,警察找到逃脱的王丽,但此时的她已经是个重新做人的怀孕女人……

  精彩视点:

  《天下无贼》像人心险恶的武侠江湖,像紧张刺激的间谍游戏,像警匪遭遇的无常世界,也像冷暖并存的真实人间。说到底,《天下无贼》仍是一部冯氏特色极为突出的喜剧:千锤百炼的经典对白、葛优的精彩表演、舒缓有致的叙事节奏……但它为将善恶观念以悖论形式呈现而付出的努力,却是让人耳目一新的。

  刘德华、葛优、刘若英、李冰冰、傅彪、徐帆等人的倾力加盟以及王宝强淳朴到位的本色表演,为影片增色不少。虽然片中刘德华的假发有点碍眼,但是技艺高超的“贼”所特有的自信、潇洒,相信没有别人能比刘德华耍起来更好看。此外,让知性的刘若英去扮演一个女贼,这恐怕也只有冯小刚才想得出来。但是只要你看到刘若英虔诚拜佛的场景,或许你就能明白冯小刚运用的是刘若英身上最善良刚强的那部分气质,那正是足以影响一个男人的力量。

  7月11日 19:35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