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提前杀青 为“冲奥”与《夜宴》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金甲》和《夜宴》两部影片综合实力难分伯仲,而且在“冲奥”方面的优势各有千秋。谁能最终通过独木桥呢?我们拭目以待。

  张艺谋VS冯小刚

  《活着》、《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多部影片获得国外认可,让张艺谋成了中国电影
在世界舞台的代言人。多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张艺谋,在冲奥旅途上历尽艰辛,华丽的视觉,外强中干的故事情节总给人流于表面的印象,因此屡战屡败。此次的《黄金甲》能否摒弃这些缺点获得成功,还尚未知晓。

  开拓国产贺岁电影的冯小刚带着古装大戏《夜宴》冲出国门,但冯小刚的作品一直是“语言出包袱,故事抓社会心态”,也正是由于语言的地域性特点,可能导致冯小刚电影在国际市场上难有作为。

  周润发VS葛优

  从《上海滩》的许文强到《英雄本色》的小马哥,周润发总能给观众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卧虎藏龙》中的李慕白呈现了周润发40岁之后的王者之气,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黄金甲》中周润发扮演的皇帝应该不会太差。

  葛优,一直是冯小刚式的男一号,善良软弱略带狡黠的小人物是其专长,还凭借《活着》获得戛纳影帝,此次在《夜宴》里他扮演阴险残忍的皇帝。不过,他的“丑星”形象怎样产生与章子怡的化学效应,王者的气度、谋略与残酷对葛优的气质都是巨大挑战。

  巩俐VS章子怡

  巩俐和章子怡,都是外国人眼中的东方美人,都在国际上享有号召力。在《艺伎回忆录》首次交锋后,巩俐的《黄金甲》与章子怡的《夜宴》可谓第二次交锋,两人不约而同扮演“皇后”角色。从演技上来讲,巩俐多年的银幕打拼已成就了演技,而这点估计章子怡还显生涩。 马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